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行情中的诸多细节曝光主力意图

冲高行情中的诸多细节曝光主力意图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红周一的中阳线冲击前期高点的3140点,引发了市场热议,每逢上涨牛市之声不绝于耳,那么有没有一些市场细节被投资者忽略了呢?尤其是8月冲破3097点创造新高3140点后重新跌回箱体,那么10月冲击高点会如何呢?还是用数据来说话吧。
  细节一:领涨板块的内部分化。冲击重要关口需要有领涨板块,本次的主力选择了中字头个股,这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虽然有类似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中字头个股连续冲击,但我们也要注意到边拉升边派发的情况。如中国联通、中国铁建等前期的中字头股今天始终是绿盘状态,资金上周派发的格局没有改变;其他类似中国中冶、中国中车、中国一重等跟风中字头个股也都是收出长影线,午盘后也有了派发迹象。玉名认为一旦这些支撑股指维持相对稳定的股票出现震荡,且又无新的热点承接,无疑会对短期市场形成新压力。
  细节二:量能因素是关键,支撑大象起舞需要比中小创更多的量能支撑,更多的买盘力量,而近期市场资金总体呈现流出状态。尤其是大资金流出而散户买盘较多,包括上周五和本周一,指数阳线,个股却普遍滞涨和调整,资金流出明显,这不禁让投资者想到的是8.16日那波连续19个交易日的阴跌走势还历历在目。而10.24日行情中,证券和煤炭板块是两大领涨主力,其中证券板块并无涨停股,较今年3-4月间力度小了很多,大部分个股收出3%以上的长影线。

  而煤炭板块今年多次成为筑顶行情的最后推高动力(而且10.24日收盘后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限制交易公告,从夜盘开始,大幅提到交易手续费,以防范动力煤过度炒作),所以这两个板块活跃,反而没有给市场其他个股带去暖意,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又一次高位“割韭菜”的怀疑,甚至已经引发了资金在高位套现的动作。
  细节三:指数新高,但赚钱效应却连创新低。10月24日,两市5%涨幅以上个股90余家,其中半数为涨停股,大涨股数量并不多;涨幅3%的个股为230家左右,涨幅为2%以上个股仅390家。大量个股所谓的红盘股,都是在1%附近,这不能算是市场赚钱效应有多好,而是典型的拉权重而造成指数假象。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热点板块两大思路公开(附1股)》也提出我的观点,近期近两成个股跑赢指数,八成个股跑输,是很显然的指数陷阱,而中字头个股并不是普通股民可关注,所以必须挖掘真正的政策受益或重组型热点。策略上,针对上述行为,建议投资者在3100点以上选择高抛,兑现利润,尤其是近期拉升幅度较大的品种,等待回落后再度低吸的机会,毕竟今年行情始终以波段策略作为主要的盈利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