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效应蔓延,采取两大应对策略

跷跷板效应蔓延,采取两大应对策略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今天选择了横盘震荡,不过有意思的是,主板和创业板的再度呈现了此消彼长的走势,早盘创业板快速冲高,而主板调整;尾盘了则是主板拉起来,创业板跌下去了,总的量能较昨日有了一定幅度的萎缩,玉名认为这说明资金还是选择了在二八之间的切换,并没有太多增量资金的介入,所以有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包括从走势上,今天中字头内部也有强烈的分化,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跌幅居前,而有意思的是山东地矿、古井贡酒等为首的有色、酿酒板块开始活跃,盘面热点切换呈现加速的走势,尤其是一些老的妖股如特力A等再度炒冷饭,这也显示热点轮动有散乱迹象。
  从近期热点来看,很有意思,9月来涨幅最好的,如武昌鱼、泸天化、四川双马(停牌核查)等都是前十大牛股,而这里面大多数都是亏损股,通过大股东变更和重组来实现炒作,包括中字头个股也有类似的现象,越差越有资金炒作,这和股民接受的价值理念完全不同,不敢碰,很容易成为接盘侠。那么此时,股民疑问了,这也不能买,那也要小心,那你的告诉我们买什么?总不能眼看着“踏空”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热点板块两大思路公开(附1股)》中,玉名分析提到了,如今的主力通过指数陷阱就是要制造踏空效应,请君入瓮,中字头个股只有大牛市中,资金充沛之际才能够大象起舞,其余时间更多地是控制指数,并不是普通股民玩得起的,这一点在8月行情中就介绍过。但并不是说股民就没有机会,四季度有两个思路,第一是季节性的热点,ST摘帽股是主打,我也是连续3年送出了翻倍的摘帽股,今年已经送出第一期研究,后续还会送出;另一个是政策因素,PPP板块是主流,今儿就将附股再度详细解读这一板块。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四季度行情的特点是易变,因为年末资金既要冲刺排名,又要回笼资金应对结算,同时还有诸多的消息面变数。从盘面来看,近期热点也很有特点,中字头个股联袂上行,此起彼伏,将指数再度拉高到3140点附近,这一幕几乎和8月中旬那一幕一模一样,制造了典型的指数效应,盘面上涨幅2%以上的个股不足两成,真正是八成以上个股跑输个股,而且中字头个股内部也出现了派发的迹象。玉名认为在这样的行情,股民就是要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大资金玩得起权重股,并且有多种渠道可以撤离,但股民可耗不起,一旦接盘侠,长时间的织布机走势根本出不来,而中小创近期明显受到了冷落,市场有限的做多动能被权重股消耗,从而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因此,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两种模式,要买就是选择医药、黄金等避险模式,持股不动;要么就是前面提到的ST摘帽股和PPP概念博弈一些持续性强的热点,而短线操作上,对于中字头和题材股还是采取高抛撤离的应对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