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集体活跃释放的热点信号

妖股集体活跃释放的热点信号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了周一冲高后,周二指数选择了横盘,市场都在期待二八是否出现转换,毕竟中小创还是代表了市场更多的赚钱效应所在。但从盘面来看,更多地还是二八跷跷板效应,尤其是从早盘来看,指数选择小幅低开后基本走平,创业板一度尝试冲高,但午盘后随着主板再度翻红,创业板反而有一波跳水翻绿,收盘时主板小阳线,并未新高;创业板则再度收出阴线。玉名认为盘面上除了明显的二八跷跷板效应之外,市场热点也切换较快,最终市场上热点切换成了有色板块,以及防御性的白酒、黄金股活跃,市场热情随着成交量减少进一步降温。如今对投资者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一方面指数效应营造“踏空”心理,另一方面是热点捕捉难度是在加大的,资金数据显示市场没有增量资金流入,所以才有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炒作模式。
  从涨停板数据来看,两市有50家左右的,而涨幅超过5%也不过才100家,2%以上涨幅个股不足400家,市场赚钱效应始终不高。而且市场除了一字板的次新股、题材股之外,周二有相当数量的热点来自于一些妖股,如老妖股特力A涨停,其他类似梅雁吉祥等去年汇金持股概念也出现了涨停,老一批妖股的活跃,有些群魔乱舞的味道。玉名认为这些妖股的活跃恰恰说明短期市场赚钱效应的与指数冲高的不匹配,中字头个股一番炒作之后,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跌幅居前,中国联通也是连续横盘,资金派发,但此时又需要给市场制造一种强势的假象,所以就出现了盘面妖股频出的情况。包括9月来新妖股,泸天化、武昌鱼等并未受四川双马连涨特停影响,继续上行,所以这样的妖股模式也给投资者操作以提示。
  如今市场诸多炒作逻辑看上去有混改、债转股、深港通、包括市场热炒的养老金入市等,其实都没有任何新意,也并不是真相,市场涨的好的就是一批绩差股为首的重组题材,9月来的热点超7成以上来自于业绩下滑或亏损股,就足以说明了这一切。说到这里,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ST 板块,ST沪科因重大事项紧急停牌(周二早盘在“玉名投资家园”的公众号中推出,没想到午盘因重大事项紧急停牌了),而这也引发了市场的 猜想,由于其已经申请了摘帽,所以引发了ST 板块的活跃,其中ST鲁丰、ST春天等纷纷冲击涨停。玉名反复提到了四季度就关注两个活跃题材,一个是ST摘帽股(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大涨停板数据透露热点(附2只ST摘帽股)》也送出了ST股的相关分析,供大家参考。),另一个是PPP政策股,所以与其过分关注中字头和妖股,落入资金派发陷阱,或者担心市场重演8月中旬行情;还不如将更多地精力放在一些持续性的热点上来。策略上,还是建议投资者坚持自己的思路,不要过分被盘面扰动因素所影响,做好自己看得清的利润,如果你不想太多操作,拿着黄金股、医药股即可;如果你选择积极型的,那么ST摘帽股和PPP受益股就是首选。明确这些,可避免在热点频繁切换,以及存量资金博弈中迷失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