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后会议效应”即将上演

注意,“后会议效应”即将上演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了周一冲高之后,连续2天资金持续的派发,而实际上证券板块是周一午盘后就开始明显派发,并收出长上影线的,随后中字头板块内部分化也出现了明显撤离迹象,只不过随后有色金属、白酒股等护盘,周二才在尾盘收阳;周三则是直接跳水,同时在调整之际,避险的黄金、医药、酿酒板块等纷纷走高,玉名认为短期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是“后会议效应”,本周24日至27日是会议模式,在周一微博订阅文章《图解六中全会对A股影响(附两大热点炒作逻辑及概念股)》中介绍过两点规律:第一,会议期间涨跌各半,没有明显的规律,这与两会行情不同,主要是源于会议时间较短所致。第二,会议后与会议期间走势相反(5次成功了5次),即会议期间反弹的,次月是负收益率,反之亦然。本次是会议期间反弹,那么自然市场担心会出现次月的调整。
  近期目前日线KDJ、w%r、RSI等均进入到高位区域,因此市场要保持继续强势反弹,需要强势量能配合,但对比今年8月中旬高点区域量能(当时沪市达到3200亿元,本次最高才2500亿元),当时3000亿元量能尚不足以支撑权重股连续反弹,那么玉名提出一个疑问:如今更低的量能可以支撑中字头个股大象起舞吗?这是值得怀疑的。资金面数据,继国庆节后首周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净转出态势,并大幅净转入630亿元(节前一周流出超千亿元)后,上周证券保证金又再度出现小幅净转出58亿元。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引起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转入额为4316亿元,转出额为4374亿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主力“割韭菜”惯用三大手法,套路很深》中也针对上述行为做了详细分析,供大家参考。
  这几天一直在给大家计算市场的赚钱效应,涨幅2%以上个股始终在13%左右,而周三两市涨幅超过2%的个股为230家左右,下跌2%的个股却是320家以上,换句话说市场上涨赚钱效应没有明显改变,但下跌时在加速的。而且不乏一些近期强势股在杀跌,很显然主力就是边拉升边派发。玉名认为对股民来说,要重视资金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会议将于今天结束,市场普遍认为国家队维稳力度会有所下降,也导致了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有所降低,所以盘面上避险板块得到了活跃,这对股民也是一种启示,与其频繁更换热点,不如在四季度稳守避险板块;此外,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ST沪科将成为ST板块摘帽第一股,同时又有大股东的重组,这实际上也在为热点炒作带来新的刺激,近期反复挖掘了这一板块,股民不妨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