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骤降,8月一幕重演

量能骤降,8月一幕重演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量能在周一放大后,已经连续三天下降了,而且今天两市合计已经重回4500亿元水平线,这说明本波行情所谓的增量资金,只不过是存量资金透支了后面几天量能才有了局部放量,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没有改善。而且加上会议闭幕,市场对国家队的维稳预期有所下降,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内可能围绕年线作更多的整理洗盘。玉名认为主力资金较为热衷于波段行情的手法,由于当前股指缺乏走出大行情的基础,随着成交量的逐渐萎缩,市场无疑已经重回存量博弈阶段,在资金缺失的情况下,主力必然会对板块进行轮动炒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投资者要避免频繁换股追题材,选择提前低位伏击是好的策略。
  权重股行情在今年频频上演,多次制造了指数冲击箱顶的走势,而就在市场的期待中,主力资金却金蝉脱壳,让高位筹码派发给了投资者,这样的行情被称为“割韭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走势,实际上是源于投资者不明白其中的套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主力“割韭菜”惯用三大手法,套路很深》中具体阐述了今年行情中存在着这样三个明显的套路:第一,权重股制造“指数陷阱”。而大盘股持续性差,大象起舞给股民一种大行情的憧憬,而市场资金并不支撑炒作逻辑,所以股民往往成为接盘侠。第二,期货炒上天,股市行情却并不给力。今年期货市场行情火爆,多次上演涨停潮,尤其是黑色系几乎疯狂,管理层多道金牌抑制依然走牛,但对应股市方面相关板块却是起起伏伏,造成了不同步的走势,其中关键是期货重短期资金博弈,而股市方面则是要从基本面和中长期业绩转向所致。第三,市场热点炒作的差异,踏空效应屡屡上演。价值股屡屡在指数行情中表现较差,这样股民总是感觉自己“踏空”,结果轻易交出低位价值股筹码,追寻题材股往往追在尾端,而价值股随后拉起来,导致股民无法获利。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针对上述套路,一一分析,供大家参考。
  从行情角度来看,的确如今和8月中旬的那一幕越来越像,同样的权重股拉指数,同样地边拉升边派发,同样地量能逐步萎缩。而且由于指数上攻乏力,场内近期积累的获利盘蜂拥出逃避险,其中不乏一些强势股,例如神州高铁、廊坊发展、读者传媒、长城汽车等都是典型。二八效应是本波行情中的特色,玉名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如果主板市场较强而创业板较弱,则市场人气较难被完全带动起来,而如果创业板强于主板,则易于热点全面开花,带动市场人气回暖。所以,虽然短期指数站上了3100点,但热点和赚钱效应都没跟上,这才是导致资金纷纷派发的关键因素。策略上,投资者也要有所防范,注意指数缩量过程中的资金派发迹象,同时由于指数频繁上演的都是箱体震荡行情,所以专注于做个股,做好波段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