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多翻空才是调整的主要原因

热点多翻空才是调整的主要原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热点轮动停滞,一方面是创业板风格切换屡屡失败,这对市场人气打击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行情往往都是二八轮涨,但本次就是两者跷跷板效应,导致资金无法有效腾挪,那么只能单独依托权重股;另一方面权重股三波已经有些疲态了,之前还有一些轮动,如今就是靠中国建筑、中国联通等支撑,结果这两只个股下跌,中字头个股也没了主心骨,而且已经没有其他多头的兄弟帮忙了,所谓中国石油魔咒不过是没有热点轮动的体现。玉名认为尽管中字头个股近期风生水起,但实际上更多地是一种指数的虚假繁荣,而且所谓险资举牌股,脱离实际基本面的支撑,并不是一种常态化,今天的指数调整,可以看做是中字头个股疯狂后一种谢幕。对股民来说,这样的指数行情没有意义,就算攻占了3300点,手中个股不涨,也毫无意义,这才有了随后的指数回落,本周应该还有一波下探,一旦资金能从中字头个股冲抽离出来,反而能让更多个股有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挖掘ST摘帽股第三季:行业复苏酝酿牛股(附1股)》中也针对近期市场热点进行了新一轮的挖掘,供大家参考。
  近期创业板频频出现盘中的急拉,这也是连续第三周创业板在盘中出现快速拉升,尤其是在主板的高位震荡与创业板的低位下行之间,反映着两大市场的巨大分化,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应该也注意到了,创业板虽然几次尝试突破,但最终都是中阴跌回,始终没有逾越过2200点的平台阻力和自10月11日来的下降通道。玉名认为经过了11月份中字头个股连续上涨后,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尤其是本轮挑起大旗的蓝筹股,加上上方又有天量的套牢盘在虎视眈眈,震荡调整是大势所趋。但这并不意味着创业板就能够接管过热点接力棒,因为高企的估值和深港通开通后港股方面的估值比较,创业板三年牛市后本身也需要时间消化,更何况大量次新股上市后的爆炒,也导致了创业板的活力下降,创业板中还有好股是明确的,但创业板指数的颓势也是事实。
  综合来看,沪指回补了11.29日在3262-3267点的缺口,这也是反弹来的第三个缺口,回补后也导致了衰竭型的缺口,接下来的调整实际上不仅是对原有指数虚假繁荣的修复,更是对于缺口性质的确认,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本周还是一个惯性调整的行情基调。玉名认为近期市场空涨指数让资金感觉的是风险,是一种被中字头个股“玩耍”后的反感情绪,相反这些个股出现调整,指数回归理性,资金才敢于去在运作个股。策略上,规避近期已经大幅炒高的中字头个股,包括一些所谓的险资举牌潜力股,其和之前游资包装的概念股没任何区别,一波炒作过后留下一地鸡毛;另一方面,指数调整,会引发资金回流个股,尤其是绩优股和避险品种的活跃,也说明了资金调仓因素,12月行情就是一个落袋为安,为来年热点布局的时间,投资者不要过于激进,如果选择博弈热点,尽量去找类似ST摘帽股、价值股或避险板块等这样相对明确且走势独立的板块进行博弈,这样操作更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