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第五次破位警报已拉响

创业板第五次破位警报已拉响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中国建筑为首的中字头个股在13:50开始逐步企稳,随后翻红、拉升,也将指数翻红,但有意思的是,这并没有将其他板块拉起来,相反创业板更是在这个时间段出现了急跌的跳水,个股的回落最终带动指数的回落。这一现象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因此创业板有了破位的迹象,8.12日之后创业板就未在收盘时在2123点之下,如今创业板却逼近了这一位置,玉名认为这并非偶然现象,而是4个月来的第五次破位警报了,几乎每个月总要去考验一下这个支撑位置,显然资金处于相对迷茫的状态,创业板市盈率高,次新股炒作凶猛,大小非解禁套利也很普遍,所以资金可挖掘的空间并不大。同时,如今整个市场的资金谨慎情绪也很高,尤其是注意到混改股的炒作动力在下降,如中国联通混改消息在险资举牌炒作大环境中就明显受到追捧,但同样的中国船舶就没有了类似的行为,当天涨停都未能封住,次日就调整,显然市场资金开始逐步理性化。
  前海人寿万能险被叫停,这一监管措施,对于高歌猛进的前海人寿,可谓当头棒喝。保监会消息显示,2016年1-10月,前海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仅为178.14亿元,而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则高达721.42亿元(万能险、投连险等产品收入),换句话说,80%的资金来源断了,前海人寿面临着中的资金困境,而其持股的南玻A、南宁百货、格力电器、金贵银业、铜陵有色、太平洋、阳泉煤业等都将受到影响。股民会问了险资举牌股走势有何规律?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险资举牌股走势规律图解(附绩优股应对措施)》中对此作了详解,玉名认为无论是万科、中国建筑,还是去年三四季度增持近百只个股来看,还有非常明显的走势规律的,险资利用的就是自身资金和信息优势,完成庄股式的炒作,而且随着举牌的进程,机构投资者往往会逐步撤离,最终留下的散户接盘,此时配合消息进行连续动作,从而散户牢牢套在高位。今儿就详解上述因素,同时分析,为何每逢四季度大资金总要异动的原因,这些因素明确了,才能让股民重回绩优股的价值模式上来。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详解。
  综合来看,经过了11月份中字头个股连续上涨后,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尤其是本轮挑起大旗的蓝筹股,加上上方又有天量的套牢盘在虎视眈眈,震荡调整是大势所趋。但这并不意味着创业板就能够接管过热点接力棒,玉名认为高企的估值和深港通开通后港股方面的估值比较,创业板三年牛市后本身也需要时间消化,更何况大量次新股上市后的爆炒,也导致了创业板的活力下降,创业板中还有好股是明确的,但大部分个股存在风险和创业板指数的颓势也是事实。策略上,投资者降低仓位应对是关键,年末资金派发的压力是非常大,不仅有解禁潮、钱荒效应,同时“强监管”措施的频频出手也是关键,切不可在此时过分投机,将全年堆积的利润在此时亏损。热点方面,尽管有类似妖股的回归和一些题材品种,二实际上真正独自我行我素走强,且可以把握的还是ST摘帽股,近期挖掘这一板块的个股今天都是逆势翻红的,有了避风港的作用,相关思路可借鉴,但最终还是要强调年末注意风险,保护好本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