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诱多的背后是20日线牢牢压制

无量诱多的背后是20日线牢牢压制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三尾盘的拉升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希望,甚至有人提出来了指数将新高;但实际上如果投资者仔细研究就可以知道,量能是快速萎缩导致买盘和卖盘的惜售,连跌后一次技术上的反抽,没有足够后续量能支撑,只能是无量的诱多,早评文章中我也特意提出来了三个因素才是判断指数能否止跌企稳的关键,并不能够因为一个阳线就说下跌结束了。玉名认为本周有一个重要细节就是20日线的压制,周一跳空低开后直接失守3220点一线的20日线,而随后20日线逐步上移,尽管周三有阳线,依然在20日线下方,今天早盘指数一度小幅冲高,但未触及到在3229点的20日线就又出现了调整,量能方面也没有明显的提升,所以之前提出来的创业板破位警报和市场压力依然存在,这是需要股民明确的。
  近期煤飞色舞现象频频成为市场鲜有的亮点。今年是一个期货的大年(2017年依然有很好的前景),期货行业遇到了空前的大行情,尤其是黑色系,是国内期货最强的品种,但由于煤炭、钢铁都是去产能导致行业亏损和业绩下滑明显,带来了个股的差异,所以选股时要格外讲究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期货牛股挖掘靠智慧,坚守却要靠两点》中对此做了详解,在今年重点挖掘的期货板块品种中,玉名挖掘了两个,一个是锂,另一个是锌。虽然是两个板块,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价值点,那就是供需缺口。无论是在《主体思维选股法》,还是《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介绍过期货板块最大的一个牛股因素就是“供需缺口”,越是行业度高,门槛高的行业,一旦出现类似事故、停产等因素,就会导致价格大幅反弹,从而带来机会,所以供需缺口出现就意味着股市机会。所以投资者也需要从这样的基本面因素去挖掘牛股,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随着年底来临,资金进一步偏紧,国债期货破位下行,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又连续上涨,市场对货币政策趋紧的预期开始升温。同时,12月年内最大解禁潮的来临、债市连跌、期市大跌、人民币汇率走低,都将对A股短期上行造成较大压力。所以,今天尽管有类似银行板块的护盘,但个股方面并不买账,甚至反而导致了不少资金的撤离,今天振幅2%以上个股的涨跌比1:2,玉名认为这是场内资金的正常写照,这波行情就是依托权重股拉升所致的,大量个股并未惠及(7成以上个股险资举牌股拉升指数时是负收益就是最好的例证),如今还想希望利用权重股稳定指数让投资者接盘,市场买盘自然不会跟进。策略上,还是之前提到的,12月份不适合大规模操作了,应该做好一年操作来的总结与反思,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为来年操作做好准备,热点方面近期除了类似三江购物这样的大资金并购板块,就是类似ST摘帽股和高送转股持续活跃了,所以如果此时积极的投资者还想操作就要盯紧这样的品种,而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减仓、回笼资金,耐心观望,不轻易出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