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性质的重大悬念即将揭晓

缺口性质的重大悬念即将揭晓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一周行情又到了收官阶段,此时最关键的因素并不是短期指数涨跌,而是周一跳空缺口的性质确认,因为这不同于在周中出现的日K线的缺口,而是周K线级别的缺口,其对于趋势的意义非常大。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本周市场已经失守了20日线,20日线实际上就是一个月来市场平均成本的体现,也直接意味着走势上的强弱转换,所以这样的细节格外值得重视。玉名认为指数如今处于年9月27日反弹上升趋势线底边区域的支撑,短期有一定的支撑,一旦跌破这里将导致技术性止损盘的集中涌出,就会导致新一波跳水。关于12.5日的缺口,一方面来自于技术方面调整压力,另一方面也与突发举牌机构面临利空因素的影响,本周不能回补,将形成下跌的突破型缺口,所以今天市场的走势就是确认这个缺口的性质。而且有一个特点,近期市场热点,大多是主力资金利用消息面优势挖掘的,股民很难参与,除了前期险资举牌股之外,近期如三江购物、步步高等也是如此,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资金突击模式兴起,挖掘并购重组股两大思路(附股票池)》对此做详解。
  随着指数上行,有一个现象需要重视了,那就是解禁潮,2016年11月、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分别为2287亿元、3643亿元和4363亿元,合计10293亿元,其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占了95%左右,两者都有减持套现的动机,但相比之下,定增对象的减持获得短期收益的概率更大。这样说可能很多投资者很晦涩,认为减持离自己很远,玉名要提醒的是减持行为实际上是无处不在的,尤其是注意这期间市场高送转炒作会借助这一题材隐蔽派发,包近期高送转第一批的天龙集团在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同时,就明确了未来的减持计划,随后快速减持套现。这个比起之前“恒大系”减持更直接,却更无法规避,因为其叠加了高送转等这样诱惑的题材。
  热点方面,周四银行股的活跃并未引发市场的跟风资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要知道,近期沪指在蓝筹股推动下节节走高,险资举牌形成了赚钱效应,吸引逐利资金跟风抱团。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涨得越高,投资者谨慎心态也就越重。玉名认为本波行情调整的因素表面上看似乎是对险资的监管严格了,但实际上是大盘股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导致了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出现快速下跌的原因,而且这一行为无法在短期内快速消除,所以并不是指数短期涨跌是关键,而是获利盘和年末资金派发才是最大的问题。策略上,无量诱多和权重股吸引接盘侠行为频频出现,但投资者要明确就是年末休整策略,不做频繁和大的操作了,要逐步回笼资金,多看少动,有时间将年末操作的得失,热点把握方面的心得记录下来,远比此时还忙碌操作更实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