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回补带来的是亦喜亦忧

缺口回补带来的是亦喜亦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天是对周一缺口进行检验的时间,结果中国建筑为首的险资举牌股再度活跃,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等中字头基建股也跟随,这样指数又回到了11月的模式中,权重拉动指数,但大部分个股却是下跌。另一方面,周初提出了创业板跌破8.12低点拉响警报的观点,而周五这也有了答案,创业板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破位风险进一步加剧。玉名认为如今行情非常明确了,创业板方面没有中字头个股护盘,持续下行;而主板方面,中字头将个股调整的现象掩盖(今天个股涨跌比又是1:2),换句话说,尽管周初指数调整,但资金从中字头个股中抽离出来,反而有了个股的活跃与普涨,而随着中字头再度启动,挤压了其他板块的做多动能,反而是个股调整,这就是市场需要面对的残酷现实。
  近期行情中热点主线有两条,一条是次新股。丝路视觉在第22个涨停板后打开一字板,巨震后又出现三个涨停,已经连续25个涨停,创近期次新股之最,逼空走势格外抢眼。另一条是阿里巴巴并购概念。三江购物引入阿里巴巴后,13个交易日12涨停,开板后6日5涨停,涨幅接近3倍;步步高因传闻正与阿里巴巴洽谈商业方面的合作,也出现了一字板涨停。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资金突击模式兴起,挖掘并购重组股两大思路(附股图解)》对此做了分析,玉名认为随着指数虚假繁荣逐步谢幕,资金转向更为集中了,而且热点模式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即便在之前指数一波冲击3300点时,实际上更多地依托是举牌股的活跃,也是靠消息刺激而活跃,不再是以前通过热点板块轮动,通过赚钱效应形成资金的持续推动,而是大机构利用资金和消息优势直接稳、准、狠的狙击模式,并购重组(举牌)成为了主要模式,启动快,但股民很难参与,除非是提前伏击,否则几乎没有追涨的机会。今年来,我前期挖掘股偶的一批重组中大部分成功了(如燕塘乳业、泸天化是典型,还有天际股份、先锋电子等),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详细介绍其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
  尽管险资活跃将指数推动回补了缺口,避免了周线突破型跳空确定持续,这是好的一面,但持续买盘不足,以及资金谨慎,个股调整的情况依然没有太多改善,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尤其是创业板在本周的破位新低也是事实。玉名认为综合市场各方面因素来看,年末市场的复杂度一点没有降低,除了日前所强调的强监管主线,当前市场还面临另一个困局,短期资金面的紧张。近期虽然央行有出手进行逆回购动作,但整体资金仍处于净回笼状态,资金面持续偏紧,这促使场内存量离场避险意愿上升。受此影响,后市A股整体还是偏弱震的格局,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过分乐观、盲目追涨并不可取,对于爆炒过的题材股,险资举牌股等还是要规避,而对于类似绩优股,ST摘帽股依然还是积极布局和吸纳的走势,如今的盘面的就是喜忧参半,陷阱丛生的时间,股民还是留一个心眼为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