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低价股传出两大信号指示选股方向

高低价股传出两大信号指示选股方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高价股传递出来的信号
  2015年6月12日时,100元以上股票高达127只(含前复权个股),其中暴风集团更是超过了300元,随后的是京天利超过了270元,第三名则是贵州茅台超过了260元,但有趣的是一年过去了,前两只个股都出现了大幅下跌,京天利更是一度跌幅超过70%,但贵州茅台则是再创新高,突破了300元。最新收盘价突破100元的个股逾20只,而且除了贵州茅台和长春高新之外,其余均是2015-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此外还有近10只个股股价在90元附近,清一色的都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这些信息传达出来一个信号:市场如今的造富效应主要来自于新股,而不是通过业绩、重组等基本面因素改变推动的,这是最值得投资者重视,因此一个市场高价股群体代表市场的资金特质,高价股是拓展股价上行空间的,如果说一个市场上行空间都是靠所谓新股发行创造的,这说明市场价值核心就是一种投机氛围。而且次新股上市后的爆炒之后,再遭遇大小非解禁,那么留下的就是千疮百孔的烂摊子了,毫无价值可言,只有调整,跌下来才有机会。
低价股传递出来的信号
  其中,3元以下的低价股数量仅13只,比100元以上高价股数量还少,低于4元的个股合计有46只。190只50元以上的个股;512只30元以上的个股;2065只10元以上的个股;720只10元以下的个股。3011只个股,有221只个股停牌。由此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中10-30元区间堆积的个股最多,有1500多只,而10元下个股和30元以上个股相当,市场价格体现相对合理。
  而低价股有一个隐藏的特点,股民是否注意到了呢?这里面并没有出现大量ST股,相反除了*ST钒钛之外,都是非ST股,显然市场炒作ST的热情很高,并没有说管理层严管重组,推行注册制等因素,而放弃,反而是与往年不同,大量公募基金扎堆ST股,这也是玉名在今年挖掘ST摘帽股时进行详解过的。
  如今的低价股是清一色的大盘股,盘子最小的安阳钢铁也有23.9亿股,其余动辄都是50亿股,甚至100亿股之上。钢铁、有色、汽车等过剩行业,不乏亏损股,业绩差,而钢铁板块中大部分个股更是如此。玉名认为供给侧绝不是炒作所谓的僵尸企业,炒作大量低端过剩产能的企业,一定是有技术改革,技术创新的企业,才能够涅槃重生,与其花费大量财富和精力去拯救那些已经“过时”的企业,那才是一种资源浪费。对股民来说,这些个股股价低,也是股市市场化进程的一部分,应该接受现实,选股时对此也要注意。而低价股是很多投资者喜欢的,因为价格低意味着风险低,容易出现牛股,如比较典型的是首钢股份,从6月底到11月初,完成了一波翻倍走势;但也令投资者苦恼,低价股中大部分股性不够活跃,且数量众多,如何解决这样的选股难题呢?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先要观察市场的高低价股信号,明确市场所处的环境;另一方面要从低价股活跃品种入手,找到潜力股的基因。更多关于低价股选股和淘金低价股等内容,可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王文章《下跌中淘金低价潜力股的三大思路(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