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正逐步进入到节前缩量、窄幅状态

市场正逐步进入到节前缩量、窄幅状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周一、周二连续大幅度下探后激烈走势之后,周三市场开始回归平稳,技术上,周一指数跌破了120日线,在60周线3067点附近暂获支撑,再创了12月调整来的新低3044点,最近的这一波反抽从3090点附近拉升起来,到3173的阶段高点,所以,前两天接触低点后也有明显的反抽迹象。玉名认为如今想要指数快速回归强势上行是不显示的,至少量能和热点都不支持,马上又是长假,长假期间如果没有大的利空,节后超跌反弹的概率更大,节前更多的意义还是修复,构筑一个平台,打造阶段性底部。目前至少短期主力资金护盘120日线给春节红包行情带来了明显的希望,今天市场也有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振荡蓄势。
  仔细分析近期行情,可以发现8连跌中,创业板最大跌幅逾10%;而主板方面,沪指在5连跌中最大跌幅仅3.88%,而如果按照按照收盘点位,1.16日长下影线,沪指跌幅仅2%而已。两者近5倍的差距,这是为何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创业板机会来了吗?两类股领跌,一类股悄然走强》中做了详细分析,玉名认为这需要从权重股能够看出一些端倪。如中国石油,最近一个月来反弹了近10%,这其实是一个缩影,沪市大权重股中大部分近期都较为强势。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权重股却是一路阴跌,甚至可以说是跌了整个2016年。这可以说,有资金在持续护盘主板,但却放弃了创业板,那么创业板没有了机会了吗?似乎也不是,因为有相当数量的一批创业板股市是悄然持续走强的,这一批个股有明显的特征。但如果说创业板就没有风险了吗?显然也不是,因为有两类个股非常明确的风险。所以,机会与风险不能停留于表面,一定要深入去分析。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乐视网周二午盘后快速涨停后,周三陷入沉寂,也直接让创业板陷入横盘中,市场刚刚燃起来的一些热情又冷却了;今天值得注意的倒是14点10分,黄金股有过一波拉升,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活跃让黄金期货市场重新开始反弹,悄然间已经持续了3周,虽然幅度不大,但持续的阳线也有了8%,而黄金股方面则跟随指数下行,所以这样的背离,也引发了资金对于黄金股的关注,至少其稳定性适合持股过节过;而对于这一板块,玉名认为其价值还是较为明显的,还是较为适合稳健型的股民中线持股的,风险不大,利润空间可期,只是不太适合短炒,需要耐心。目前综合市场的情况,资金做行情的欲望较为一般,更多地还是连跌后一种修复,节前也不太可能有大量资金集中入市的情况,所以市场缩量将常态化,策略上,不必对行情过于悲观,已经调整到一定阶段了,节前不会再有大跌;但想要出现大涨非常困难,更多地就是窄幅的拉锯,此时股民还是要做好个股梳理,调仓换股,更多地为节后行情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