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幅缩量背后更显露主力意图
大幅缩量背后更显露主力意图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量能萎缩非常严重,这其实与行情有关,1月第二周的阴线将第一周阳线吞没,第三周又是黑周一的大忌,而受到最大的影响还是量能和市场人气,马上就要春节了,资金要考虑更多长假因素,还要考虑剩余时间是否值得投入大资金去博弈了,还是节后再说了,尤其是很多大机构、私募等往往会提前过节,这样市场量能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玉名认为在缩量之下,没有了其他交投的干扰,实际上更容易暴露资金的意图,近期几次指数大幅下探后,主力资金都启动了权重股去护盘指数,尽管这期间指数下跌非常惨烈,但指数看上去还不算太坏,至少沪指的120日线还是守住了,给春节红包行情创造了希望和条件。
  缩量下,概念股的轨迹更值得琢磨了。由于目前监管比较严,以往的高送转概念等很难得到认同,实际上包括北特科技、云意电气为首的年报第一批公布个股,近期也是连续调整,而且这两只个股也都有高送转,但还是明显受到资金抛售,尤其是北特科技公布年报后一字板跌停,次日再度一字板跌停,午盘后虽然跟随市场反弹打开但依大跌7%以上,周三再度大跌近5%。玉名认为这一现象值得重视,尤其是追溯天龙集团、永和智控、山东华鹏等在2016年11月第一批公布高送转股,高送转披露后一字板,开板后一路下跌,至今调整幅度超过了40%,而且由于管理层严格监管高送转的概念化炒作,以及大股东借助高送转减持的行为被市场洞察,相关个股跌幅也比较大。其实前面提到的年报中的北特科技、云意电气都有公布高送转,但走势上也较弱,所以今年股民对于高送转方面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反而要小心那些伴随着减持的个股。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股”背后几个最关键问题的思考》中也针对新股、次新股方面做了详解,相关策略供大家参考。
  针对目前市场的震荡以及春节前效应的影响,注定资金不会进行大兵团作战,但这并不影响资金对于收益的追逐。只是在操作上显示出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和散兵游勇、各自为战的特点,同时资金炒一波就跑的特征明显,因此当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时,要做到将获得收益的个股借势抛售,及时的落袋为安,不要因为贪婪而错失机会。玉名认为近期行情已经很明显了,A股就是一个震荡市行情,只能通过对市场节奏的把握波段利润,而不可能通过单纯的持股或者追涨逼空模式获得,那是类似混改这样强势的板块,也是炒作一波后就派发,节奏性很强。如今指数连跌后,已经释放了风险, 节前会有一波小的修复反弹,但量能和热点都不支持大涨,所以股民还是要有一个全面的规划,一方面是从节前红包行情的短线操作,另一方面也要为节后行情,尤其是哪些品种可以持股过节,哪些风险品种节前要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