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2017年走势强劲背后的启示

港股2017年走势强劲背后的启示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说到“春季攻势”近期真正反弹较猛的,其实并不是A股,而是港股,截止2月15日收盘,恒生指数进入到2017年来涨了9.06%,是沪指3.55%的2倍以上。统计显示,近期沪市港股通出现持续资金净流入。2017年以来,沪股通也出现持续流出,港股通资金净流入持续攀升,这是推动恒生指数走强的关键力量,距离2016年高点的24064.5点也仅有一步之遥了。
  比港股更猛的是欧股,创下18个月来最长连涨天数。而最强的,还是美股,如图所示,美大选后美股一路反弹,涨了近15%,突破了20500点大关,这期间有过一次持续1个月以上的横盘,但只有小调,进入到2017年又继续反弹了。其信心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暗示美经济的强劲;另一方面是川普新政的刺激预期,成为美股的最大的自信。
  热点方面,金融股是关键。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传递了三月可能加息的信号,提振了对利率较为敏感的金融股,高盛等金融股集体攀升。高盛收盘股价再创新高,至250美元,距离2007年收盘纪录250.7美元仅一步之遥。
  说过欧美市场再回到和A股最近的港股上来看。资金流入是推动港股走强的关键。2016 年9 月,保监会放开险资进入港股的权限,这种利好效应逐正渐体现。2015 年底陆港通基金的规模仅188.83 亿元,2016 年末已增至494.74 亿元,增幅高达1.62 倍。此外,全球资金逐步流入,补充港股市场流动性。玉名认为除了这一因素,来自于A股方面的数据也是支撑港股走强的关键,从港股通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资金涌入明显。截至2月14日,2017年的前一个半月,通过沪市港股通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为304.06亿元,通过深市港股通流入的资金为74.92亿元,合计达378.98亿元。
  那么新的问题来了,港股走强,对于A股影响如何,哪些个股有机会了,哪些反弹逻辑无法复制,甚至是反向的呢?接下来一一详解,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图解港股走牛逻辑,两大思路挖掘受益股(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