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连续两日异动,风格切换蠢蠢欲动

中小创连续两日异动,风格切换蠢蠢欲动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早盘就回补了之前留下的3243点一线缺口,顺势上行,创出反弹来新高的3254点,走势上还是比较稳健的,量能稍有萎缩,显露了追涨情绪的浓厚,不过盘面上大跌股数量减少,2%以上跌幅个股再度回落至30家左右,这是非常好的,有利于股民去操作。在红周一分析时,玉名提醒股民要重视盘面上中小板领涨居前,率先于创业板进行12.12长阴收复的情况,而今天创业板则扮演了同样的角色,领涨居前。相反,我们看到之前的中字头个股,基建股方面则是调整状态,这是好事儿,这样指数平稳,个股活跃,股民可以获得更多的操作机会,一旦指数快速上行,反而会导致个股资金分流到权重股中控制指数,所以如今行情还是健康的,股民要注意把握中小创的补涨机会。
  近期养老金有望真正入市的消息被炒的沸沸扬扬,市场的资金构成又丰富了一些,而过去一年多时间里, 风光无限的自然是国家队资金,而且随着指数反弹,国家队成本线越来越重要了,因为国家队是2015年下半年股灾大跌后带着“救市”任务进来的,当时点位是较高的,随着国家队资金几次高抛低吸的波段和如今指数的反弹,国家队资金的进退又成为了重要因素,甚至直接决定本波行情的高度。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国家队”成本与反弹高度之间的探讨》中对此做了详解,玉名认为近期管理层的一批新政,真正的意图,仔细思考就能够明白,实际上是股灾时的临时政策都在逐步退出,如央行收紧政策,保监会恢复原有的限制,股指期货松绑,减持和IPO等行为更是很早就恢复了,而随着年报的披露,股民也要明白,“国家队”逐步撤离也是水到渠成的,而“国家队”也在将手中的筹码还给市场。具体来说,三次股灾中,第一次的成本最高,第二次稍低一些,第三次即2016年1月后几乎没有太多救市行为,所以这对判断成本很有帮助。在国家队密集成本之下,市场还是安全的,而进入到成本区后,股民就要格外小心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本周中小创活跃居前,张家港行高位整理,吴江银行却开始成妖,不过股民也看到次新券商股的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等纷纷调整,这就是妖股的走势,大涨大跌切换很快,股民还是要注意不要追涨,近期盘面上,资金持续流入到酿酒、家电等板块中,本周也有类似美的集团、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个股纷纷创历史新高的走势,包括类似云南白药、泸州老窖等也创了近期的新高,玉名认为这些品种局部走势或许不如妖股强,但持续性却很好,很稳定,不需要股民担心突然的跳水,因此只要思路正确,市场走势也在体现,那么还是应该大胆持股的,包括我们看到随着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的合作,盘面上商业股也活跃起来了,之前挖掘过的商业零售股也重新创出新高,体现了对价值投资的认可。策略上,指数继续稳健冲高,股民不要频繁换股,对于涨幅较大品种可以注意止盈位来保护利润,而涨幅较小的,近期补涨机会很多,要有耐心和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