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分化解释“利空不空”的原因

权重股分化解释“利空不空”的原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风格切换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实际上在周末管理层对于“再融资”进行了诸多监管,当时很多人都说这是对中小创的大利空(诸多监管政策将抑制中小企业的外延增长空间),对蓝筹股大利好(尤其是养老金入市,对象是蓝筹股),但从本周前两天走势来说,似乎并非如此,恰恰是之前活跃的中字头大盘股纷纷调整,而中小创纷纷崛起,这是为何?玉名认为这里面主要是与资金运作有关,包括近期大家也看到银行、券商等传统的大盘股板块活跃,但实际上却是张家港行、吴江银行等中小创等领涨居前。大盘股更多地意义是控制指数,1月份时中国石油、中国人寿等权重股独自支撑指数就是关键;而中小创则是更利于资金去制造概念,进行炒作,近期随着市场对于春节攻势的认可,就产生了这些品种的活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风格切换”是补涨因素主导,深挖超跌股(附1股)》中,也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超跌股,以及中小创中的补涨股给予挖掘,供大家参考。
  近期权重股分化了,以2月作为阶段来看,之前是中国石油为首的石油石化板块,中国人寿为首的保险板块,中国交建为首的中字头基建股,三大权重力量共同护盘,而从近期来看,中国石油明显是持续调整了;中国人寿保持高位强势横盘;中字头基建股则一路冲高,这一现象值得重视。玉名认为权重股监测市场重要拐点的信号,无论是在2016年8月还是12月初都是如此,所以本次也要盯紧,近期中国交建为首的中字头基建有所低迷,导致资金流出,流向了中小盘股,为市场风格切换也算是增加了一个较未重要的砝码。不过,投资者要注意,虽然中字头基建股有调整,但并未破位,还算安全,弱势出现破位,则指数将承担较大的压力,这就要小心了。
  技术上,指数已经收复3243跳空缺口,进一步向上创出新高,后市不断刷新高点是常态的。实际上,之所以上周调整,就是源于在3243点缺口回补前,市场需要一次清洗浮筹的动作,这一过程在盘中局部也表现得比较激烈。如2.17日指数冲击至3438点之际,就开始了获利盘的派发,如中国银河早盘就打开涨停随后将涨幅几乎全线回吐;午盘后中原证券打开涨停板,快速跳水;中国中期等期货概念股,冲高后快速回落并收出中长阴;同时,次新股成为大跌股聚集地。玉名认为正是这样的洗盘后,多头重新腾挪出可用资金,这才有了本周中小创的活跃,如果股民认可春节攻势,以及各路资金都在这一时间段做行情的需求,那么热点一定是要轮动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所以股民不要只盯着一些热点,相反应该对于一些前期表现一般的个股给予关注,近期将具有明显的补涨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