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在价先,二八量能分化显露资金调仓痕迹

量在价先,二八量能分化显露资金调仓痕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不断上行,指数间变化更多了,今天是一个明显的冲高回落后再度冲高,振荡多了,股民的心态也随着涨跌更起伏了;其实,本周来是中小板领涨一天,创业板领涨一天,今天又轮到了中小板,又继续新高,且量能明显还在放大状态,主板量能萎缩。玉名认为量在价先,股民要看到资金流动。量能的变化值得股民重视,自2.8日放量之后,主板量开始逐步放大,但2.10日之后,量能放大就保持在高位无法实现新的突破,指数新高并没有带来量能的新高;而与之不同的是,本周开始中小板和创业板量能均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相继创出了新高,这显然是有资金介入的,或者说是有资金从分化后调整的大权重股中撤离出来,挖掘补涨的中小创品种的。“两会”行情往往是会前反弹,而调整往往是在“两会”区间。因此,对于大盘股的追逐,越到后面越要小心,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不要被诱多所迷惑,保持敬而远之是前提。
  近期市场最大的改变并不是涨跌切换,而是风格切换,又是本周开始中小板,创业板轮流领涨居前,一改之前中字头个股护盘指数的情况。那么是二八效应改变了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风格切换”是补涨因素主导,深挖超跌股(附1股)》中做了详解,玉名认为这背后实际上是补涨因素作用,尤其是在2.13-2.17日一周,市场在洗盘过程中,主板是一个横盘走势,中小板也是重心稳定,而创业板则是一个明显的连阴下行的走势,本周随着主板阳包阴新高之后,创业板也能够顺势上行,并延续反弹趋势,还是很值得重视的信号。而且随着一批中字头个股休整之后,资金流出,中小创资金流入,拉动了一批补涨股活跃,这也能改善不少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警惕,其中一些机会可重点挖掘。而今早挖据的一只个股,如预期中一样,该股早盘低迷小调,随后冲高后午盘附近回落,尾盘再度大涨冲击涨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挖掘相关机会。
  近期市场盘面的主要特征是量能释放较快,热点股分化有所加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金融次新股上,不过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强,热点盘中频繁变动,“过江龙”游资高举高打现象突出。本轮反弹的排头兵次新股陷入疯狂,张家港行10天7板、江阴银行暴力5连板等强势龙头将次新股超跌反弹的高潮推向巅峰。但我们也看到吴江银行、中原证券等一批跟风个股的跳水,包括之前和胜股份、万里马等跌停也说明获利盘的坚决派发,玉名认为次新股出现了不少妖股,且从量能情况看,不少个股更是放出了近期的天量,这说明击鼓传花游戏到了风险阶段,资金在大幅撤离这些品种,随着撤离,也就带来了超跌股的走强,策略上,股民还是要远离大涨品种,超跌反弹,尤其是那些底部放量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品种,要敢于介入,去通过守股实现利润的堆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