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后跳水你怕了吗?三大板块给你启示

午盘后跳水你怕了吗?三大板块给你启示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何理解今天的调整?尤其是午盘后一度快速跳水近1%,是洗盘,还是调整的开始呢?这还是需要从量价关系说起,近期我反复提示了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因为从周一量能放大之后,随后连续几天都是调整的状态,尤其是前三天指数还是三连阳的走势,这就是比较典型的量价背离。玉名认为指数回补3243点缺口后,几乎每天冲高都产生新高,但量能的萎缩和获利盘派发现象要引起股民的重视,这个在盘面上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即强势股纷纷登录跌幅榜前列,换句话说即之前的多头先锋变成了领跌力量。不过,整体上,指数均线多头排列保持完整,调整上属于健康状态,单纯因一天的调整就说是反弹结束,为时尚早。
  消息面,近期市场中信息量很大,从保监会、证监会,再到央行、国统局,也出台了诸多新政,如再融资新政,险资操作规范,股指期货松绑,央行回归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养老金入市打款等。很多人都是就事论事地解读,而我更喜欢是综合起来,看整个政策的走向和脉络,那么这一系列组合拳意味着什么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近期这一组政策组合拳的真正用意》中对此做了一一的详解,玉名认为从近期一连串的政策来看,主要意图还是从2015年下半年救市的历史措施中逐步退出,恢复常态,包括央行收紧流动性,让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就是最大的信号,至于所谓的股指期货松绑、保监会规范等回归救市前的状态也是在水到渠成。不过这里面重视的还是国家队逐步退出,仓位下降到情况,以及相关个股走势最值得重视,即反弹后的派发,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会对此详解。
  个股方面,仔细从跌幅榜个股来看,就是前期强势股的派发,三类板块最为典型,第一类是次新的银行和券商股,张家港行、中原证券为首的个股,这个在上周疯狂后本周资金持续派发;第二个是水泥板块,随着福建水泥开板后的大幅跳水,整个板块再度群龙无首,呈现树倒猢狲散的情况;第三个是新零售板块,随着阿里巴巴对百联股份的关注,本周一该股涨停,但周三和周四的巨量长阴,也意味着资金“来得快去得快”的特点,几乎不给追涨资金以太多机会。玉名认为本波行情特点,就是妖股冲锋在前,吸引资金关注,随后概念延展,往往就是要开始套人了,因为有类似概念的个股众多,但实际上涨的只是游资关照的,而且游资获利丰厚后选择撤离,妖股成为熊股也是很容易的。策略上,对于连涨后的个股可以考虑设置止盈位来应对可能持续的调整和获利盘派发因素,保持一定的谨慎;而对于近期市场此起彼伏的超跌股补涨现象,股民还是可以予以关注的,毕竟如今各路资金都在参与和运作春季攻势,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都有机会完成补涨,股民要有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