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2月末“跳水”法则发威,10日线是关键

逢2月末“跳水”法则发威,10日线是关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进入到了2月收官阶段,在月初的文章《2月行情走势与热点密码早知道》中介绍了,红二月是2月最大的特征,也是做个股的好时间,不过有一个特点须大家注意,那就是2月很容易在收官附近产生调整,尤其是在2007、2013、2014和2016年都是持续了中长阴,而今天指数盘面又再度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玉名在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2.27-3.3)要点早知道》中分析提到了,A股有一种特殊的“日历效应”就是“两会”前反弹,“两会”期间调整横盘,所以往往在会在临近会议开始前持续一波借利好派发的行为,尤其是从周线角度来看,三连阳后保持强势,但120周均线自2016年1月下旬跌破之后,始终未能收复,连续反弹后面临这样的阻力位置,市场量能不增反降,显然是有资金开始撤离的,这是造成市场跳水
  近期比较火爆的不再是水泥股,也不是风光一时的次新金融股,而是随着华友钴业的走强,市场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再度给予关注。历史上,任何一波大的行情,股性活跃的有色金属板块都不可能缺席。哪些要素是刺激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铜到钴,还有两个金属品种潜伏着牛股(附股)》中做了分析,首先是年报方面,目前沪深两市112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仅有明泰铝业一家发布2016年年报,而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92家,其中76家业绩“报喜”,占全部有色上市公司比例也接近七成。玉名认为,业绩方面也对股价提供了正面的支撑,由于整个市场经历了去年的震荡市行情,存量资金博弈下,业绩、重组是两个不变的炒作因素,游资喜欢的重组等因素去炒作妖股,一些稳定资金就是利用业绩进行慢牛的炒作。不过,有色金属的特点是大起大落,选股和操作方面都需要格外注意,遵循相关规律。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如何评估今天调整的情况呢?10日均线是比较好的判断指标,因为本波行情以来,10日均线的下轨支撑基本贯穿于此轮反弹的始终,2月8日、20日、24日三次调整都在此均线得以止跌回升。该均线可以被看作是判断行情性质的关键,收住10日均线则调整都可以理解为主力在上涨趋势中的进行获利盘的清洗;而如果明儿还不能收复这里,则将会诱发指数的深度调整。所以,玉名认为这一位置格外重要,指数今天盘中跌破10日线,但距离并不远,且5%以上个股30家左右,2%以上个股不足500家,没有出现恐慌盘,多头显然还有一番争夺,所以周二市场在10日线处的得失值得股民重视。策略上,随着市场了逐步萎缩,买盘力量开始减弱,多空分歧加大,尤其是一些强势板块如水泥、次新金融、新零售等纷纷走弱,导致热点炒作力度下降,股民此时也要减少操作,对于涨幅较大的品种设置好止盈位,对于近期反复提示的超跌股还是可以继续关注和持股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