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5日之后走势重演,但也有一个细节不可忽视

12.5日之后走势重演,但也有一个细节不可忽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早盘低开后低走,一度逼近3200点关口,随后有所回升,在30日线上方暂获支撑,整体来看,还是一种比较明显的技术破位走势,尤其是均线在上方汇合后,中阴下跌的杀伤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近期玉名反复提到过一个观点,那就是3.3日走势是去年12.5日的翻版,尤其是在在上周六的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3.6-3.10)要点早知道》中分析到,“3.3日和12.5日形态类似,所以指数回补缺口是大概率的事件,但此时股民不要被指数所迷惑,要重视资金派发行为,提防再度跳水,因为两者都是形成了20日均线上行,而5、10日线均线下行的走势,一旦回补缺口,向上遭遇到短期均线压制,也会产生回落。”今天的走势已经很明确印证了当时的判断,包括昨儿我也提到了过中字头个股护盘,市场量没有提升,个股分化明显,这是典型的获利盘派发走势。
  量在价先,是股市行情中经常提到的,这里面的量不仅仅是成交量,实际上资金、货币政策、风格偏好、多空力量等多方面因素的集合,同样的量能在不同的阶段,释放的信号也是不同的。这里面规律是什么,为何其能够提前感知到市场走向和热点模式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组资金数据出炉,曝光主力运作思路》中玉名做了介绍,以本波行情为例,2016.12.12-2017.2.8市场缩量周期,2.8日次金融股的启动将市场量能激发,而2.20日之后主板量能再度低迷,市场热点模式也随之改变,主板指数逐步走低,中小创走强。同样,如果我们以次新金融股为例,继续做这样的量能分析,也能够清晰地看出,突破反弹、派发换筹、博傻冲刺的阶段走势。还有最多的是两会上的政策解读,而对股民来说,业绩和资金流动性是两个最关键的指标,解读其意义,就能够看到市场未来走势的脉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今天指数是调整的,但我们也要看到一些细节。如两市下跌股虽然超过了7成,但大跌股5%的个股仅20多家,2%个股仅400多家,说明市场下跌因素可控的,这一点和之前12.12日时是不同的。此外,之前挖掘的超跌股,无论是农业股的益生股份,还是有色金属的亿纬锂能和赣锋锂业,包括ST摘帽股等,都是翻红的,甚至冲击新高的。玉名认为这就是如今行情的特点,股民既要看到获利盘利用两会维稳心态的派发;也要看到资金持续是在绩优超跌股中不断运作的特点,包括从午盘后的走势来看,周一反弹后,周二、周三调整的锂电池、人工智能等两会概念股又纷纷崛起,显然资金还是在逢低吸纳的。策略上,股民对于绩差股、近期爆炒后的个股,还是要有所警惕,不要盲目追涨;而对于绩优股,尤其是底部量能持续放大的品种,要敢于持股,堆积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