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频频刷新历史低振幅记录暗示一类股机会

市场频频刷新历史低振幅记录暗示一类股机会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2月上证综指的50日历史波动率降至8.3,为199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进入到3月之后,这一情况得以延续,至3.9日,上证综指最近60个交易日的振幅为7.05%,再创历史新低。实际上,进入到2017年以来,不要说实体的阳线,单纯从振幅来看,仅有6个交易日振幅是超过1%(含)的,分别是2月份2.8日、2.17日和2.20日,以及1月份1.3日、1.16日和1.17日,3月份尚未出现过。这样极端的低振幅走势意味着什么呢?本周的资金特征是什么,带来市场热点的变化是什么,股民如何应对呢?接下来重点分析。这样低振幅的走势会带来两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是指数的欺骗效应。由于振幅较小,即便是连阳也没有太多空间,一根中阴足以吞没多根小阳线;权重股护盘指数,导致指数振幅不大,但个股方面分化明显,多次出现指数横盘,个股惨烈的情况。
  第二是个股的异动多了,过江龙资金炒作频繁。指数有护盘的,就给游资很多浑水摸鱼的机会了,妖股很多,而且还出现了不少前一个交易日涨停,次日就跌停的情况;大资金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往往容易局部狙击,有足够跟风盘了,就撤离。本周典型案例就是广州发展,单日资金净流出12.9亿元,很显然,资金通过局部刺激制造涨停效应,大量跟风盘涌入,派发撤离。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市场的扩容与资金撤离现象,本周玉名给大家总结过市场结算资金是逐步下降的,从2015年6月3.85万亿元到2016年1月的1.9万亿元,再到如今的1.4万亿元(一度降低到1.18万亿元);之前也分析过美股的上市公司数量是逐步下降的,而A股由于只发新股不退市,导致市场臃肿,而总的资金量又没有提升,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单位资金量下降,就必然有交投低迷,市场振幅下降的结果。
  所以,在这样的模式中,资金就只能集中在局部去制造异动股,包括近期市场给股民的感觉热点很多,妖股制造了大量的赚钱效应,但实际上股民赚钱的并不多,所以这在提醒股民选股的方向和操作的策略。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乌龙指、振幅历史新低,直指一类股的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