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成交量看热点切换情况

从成交量看热点切换情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沪深300指数最大周期量集中在2016年11月25日到12月5日共计7天,最大变数在11月29日这一天,当天沪市成交额达到3481亿元,比深市成交额3418亿元略多,是典型采取大盘权值权重股强势拉高后放大量再杀跌的特征,也是因为过度集中在大盘权值权重股放大量所以才导致后面的下跌。  如图,我们看到市场量能三部曲:
  第一步是在12.12日出现之后近30个交易日中,市场始终是缩量,指数也维系在60-120日线的窄幅区间中,显然是有资金在年底、节前撤离的。
  第二步是直到2.8日才重新开始放量,次新银行股、次新券商股成为激发市场人气的关键,所以这一波行情的风向标如中国证券、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以张家港行为例,最初一批6连涨停之际,是没有太多量能放出来的;随后换手率平均在30%左右,明显是有资金派发,筹码分散的;最近5个交易日均值更是在40%以上,很显然这波行情进入到了后期博傻阶段,高换手推高股价,只要不接最后一棒,资金就有利润,这显然不是普通股民可以玩的了,但这也是重要风向标,一旦该股倒下,一波游资就完成春季攻势撤离了。
  第三步是到2.20日之后,市场增量阶段结束,重新进入到了量能萎缩阶段,此时更多地量能释放是场内存量资金的来回对倒,未见明显的场外增量资金投入。此时,市场中超跌股补涨之风鹊起,究其原因是资金调仓后的结果,年初都有做利润的需求,表面上看一批批的妖股做先锋,但资金却不断地超跌股中淘金。包括我给大家挖掘的禾丰牧业、益生股份、赣锋锂业等也是在这个阶段出现的。包括,我们看到中小创的崛起和放量,也是在这个周期中。
  那么新的问题来了,究竟这一波有多少增量资金进入了,能够推动行情走多远,以及大家最关心的两会中,管理层提到的哪些关于上市公司业绩和资金面数据值得我们关注,尤其业绩与资金流动性的对比之后,历史上A股走势规律,决定了市场热点和股民策略,接下来将重点详解。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一组资金数据出炉,曝光主力运作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