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两大事件有望砸出低点

本周两大事件有望砸出低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文章中提到了,3.3日行情是12.5日走势的翻版,市场也将回补缺口,但缺口回补后,由于短线均线在上方汇合,也将形成破位走势。过去一周走势一一得到了市场的应验,那么接下来怎么走呢?如今,5日均线向下,10日均线向下,20日均线仍然向上支撑着指数,三者汇合后形成死叉的形态,所以或许幅度上不同,但整体趋势信号指示方面是很明显的。玉名认为本周有两大关键事件,首先是美联储议息,随着周末非农数据的大好,3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了;其次是两会陆续闭幕,维稳预期消除,有望形成砸盘后的低点。而近期比较明显的大跌股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次新股爆炒的后惨烈,如通股份、德新交运等是典型;业绩因素的三泰控股,还有大小非解禁的分众传媒,另一方面是主力资金派发,金海环境、广州发展是典型,涨停后连续大跌出货。机会方面,依然还是以绩优超跌股为主,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超跌股大行其道,两大思路挖掘潜力股(附股)》中,也再度明确了挖掘思路和潜力股,供大家参考。
  本周走势来看,指数回补了上周跳空向下的缺口以后,股指上行的动力明显少了很多,量能始终无法放大,热点持续性变差,量能始终没有放大出来,显示资金的谨慎。实际上,市场早就有调整,只不过是由于中字头护盘,对指数进行了一些掩盖,但个股方面却是大幅分化,普跌的情况就出现了。玉名认为之所以资金谨慎,一方面是两会周期中惯有的调整和获利盘派发;另一方面,最近美联储官员密集发表鹰派言论,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提升至9成,这也带来了汇率市场的压力,同时外盘股市也是纷纷调整。不过,这恰恰也在揭示调整结束的时间,也就是两会和美联储议息窗口结束后,市场也有望迎来改变,两个事件都指向了本周末。
  在2月上证综指的50日历史波动率降至8.3,为199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进入到3月之后,这一情况得以延续,至3.9日,上证综指最近60个交易日的振幅为7.05%,再创历史新低。实际上,进入到2017年以来,不要说实体的阳线,单纯从振幅来看,仅有6个交易日振幅是超过1%(含)的,分别是2月份2.8日、2.17日和2.20日,以及1月份1.3日、1.16日和1.17日,3月份尚未出现过。这样极端的低振幅走势意味着什么呢?玉名认为这样低振幅的走势会带来两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指数的欺骗效应。由于振幅较小,即便是连阳也没有太多空间,一根中阴足以吞没多根小阳线;权重股护盘指数,导致指数振幅不大,但个股方面分化明显,多次出现指数横盘,个股惨烈的情况。第二是个股的异动多了,过江龙资金炒作频繁。指数有护盘的,就给游资很多浑水摸鱼的机会了,妖股很多,而且还出现了不少前一个交易日涨停,次日就跌停的情况;大资金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往往容易局部狙击,有足够跟风盘了,就撤离,典型案例就是广州发展,还有朗源股份,股民对此要谨慎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