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领涨与中国联通跳水,都值得重视

中小创领涨与中国联通跳水,都值得重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周后三天市场都是一个调整的状态,周五时中小创首先反弹,尤其是中小板反弹力度最强;而今天依然是这样,中小板涨幅几乎是主板的2倍,而且即将收复12.12长阴。两会期间,由于市场振幅收窄,量能萎缩之后,中小创一方面是资金消耗量小的优势,另一方面是新兴产业多,受益政策,因此拥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玉名在3月行情前瞻中反复强调了中小创在本月风格切换的意义,从年报方面来看,中小创的业绩增长情况也不错,加之前期跌幅较大,所以有了补涨反弹。此外,今天行情中,我们看到中国联通一度位列沪市跌幅榜第一,这一行为还是很耐人寻味的,作为混改龙头,同时上周一度因为混改方案提交进入审核而走出长阳,而随着两会窗口进入尾声,也出现了放量中长阴的派发。
  近期股民在问错过益生股份,又错过了赣锋锂业等一批超跌股后,还有新的潜力股吗?说实话,行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机会也并不是总存在,但选股思路是可以反复使用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超跌股大行其道,两大思路挖掘潜力股(附股)》中做了分析,挖掘超跌股的两个因素:第一是股价超跌,第二是价值超跌。这在近期行情中也有体现,如今近期沪市成交量仅为1737亿,几乎又回到了春节附近的低水平,但量能萎缩之后,资金流入热点股反而更集中了。以过去一周为例,大单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赣锋锂业、格力电器、中国联通、贵州茅台等个股,周大单净流入分别为6.92亿元、6.71亿元、6.26亿元、4.81亿元、4.41亿元。其中赣锋锂业连续二周登陆净流入榜冠军,上周净流入4.97亿元。通过这一组数据也能看出,虽然沪深量能萎缩更明显了,但净流入前列个股的单位量值却更高了,而这些个股背后都是超跌股思路的体现,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中小创的反弹动力还是比较强势的,尤其是从周线角度来看,中小创连续的阳线,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反弹趋势,向上突破的脚步始终没有放缓,量能也是逐步新高的;而从主板方面来看,做多动能的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赚钱效应也因为热点切换过于频繁而下降,资金谨慎情绪浓厚,加之两会维稳因素逐步进入尾声,今天的中国联通就是典型。玉名认为本周中前期依然是一个相对敏感的窗口,两会结束窗口和美联储加息窗口,实际上周末还有一个交割窗口,但由于股指期货限制之后持仓量骤降98%,松绑后也没有太多起色,所以这个效应逐步被市场淡忘。但前两个因素来看,依然很容易产生异动,所以投资者还是不能放松,尤其是对于大涨股和一些概念股炒作,很容易因为资金效应而出现一些异动走势,股民对此要做好准备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