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将接踵而至,盘局有望被打破

重磅消息将接踵而至,盘局有望被打破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指数又是一天窄幅整理的走势,延续了两周来逢尾盘就上翘的走势,量能萎缩明,盘中无论主板还是中小创的权重股明显。消息面,市场都在等待周四凌晨美联储的议息结果,这一事件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美经济数据强劲代表性,以及鹰派的发言,所有条件都满足了,而加息只是等待最后宣布,所以不少机构和投资者都在说,加息没什么了不起,市场早有预期了,是这样吗?对此,玉名提醒股民要重视的是加息之后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动向,首先是关注点不仅仅是加息,更是加息次数,若美联储本周大幅调高经济增长预估,投资者可能上调对美国升息次数的预估,比目前预计的2017年升息三次还要多,那么次数多了必然对金融市场利空;其次是全球其他央行的行为,明天中午和晚间,还将有英国、日本央行进行表态,大概率是维持不变,但美联储加息,尤其是一再加息后,其他国家央行就不可能在无动于衷了,所以其他央行如何跟进,才是关键。
  315对消费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尤其是央视315晚会也不断地抛出重磅消息,揭露一些无良商家,而由于上市公司也有上榜,就很容易出现一些突发的黑天鹅事件。那么这对股市影响如何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市315中的黑天鹅效应与热点活跃逻辑》中做了介绍,玉名认为股民需要对其中影响做足功课,千万不要小看315对股市的方面的影响, 实际上历史上从瘦肉精到汽车钢板,从二维码概念到电商漏洞,从食品安全再到网络安全,对于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的被曝光后引发了业绩的大幅下滑,甚至几年都无法恢复;有的更是引发了整个行业的信任危机,甚至没有质量问题的上市公司也因为行业信用度下降也受到了投资者的抛售;还有的公司却因为曝光问题后引发了反思,带动了相关行业受益。尤其是一些板块已经出现了逢315就调整,有的则逢315就活跃的情况,值得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期权重股异动明显,今天13:35分,身陷困境的乐视网突然翻红,并快速拉升,收盘时涨幅近6%,作为创业板重要的权重股,其走势对于创业板指数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上一次乐视网出现中长线还要追溯到2个月前的1.17日了,当时也是复牌后的次日,不过2个月后股价又跌幅了近20%,而且危机缠身。加上本周二重挫的网宿科技,近期创业板权重股方面的确是利空不断。不过即便如此,盘面上中小创的机会还是好于大盘股的,近期玉名也分析过,指数的二八跷跷板效应,一旦大盘股活跃,就会出现涨少跌多,个股赚钱效应较差的情况;相反,中小创走强,哪怕指数不那么好看,但个股操作机会较多。接下来股民还是要盯紧这一因素,不能仅仅觉得指数红盘就是好,包括今天指数翘尾翻红形成连阳,但个股涨跌比是4:7,涨少跌多,实际上周二、周三指数都是星线,并没有方向性选择,股民还是要重视相关要素兑现后的市场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