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错判券商与银行行情,真正因素是炒次新

别错判券商与银行行情,真正因素是炒次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美联储加息之后,全球各央行行动起来,港元由于和美元挂钩,直接对等加息;而中国央行方面,选择是结构性加息+稳汇率,即再次提高MLF等利率,保证人民币汇率稳定,还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两会周期结束,美联储加息兑现,可以说市场短期的不确定因素消除了,所以市场量能有所活跃,但如果你认为是因为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股市反弹,那么你就错了。看看资金流向和涨停股就能看出,依然还是次新股行情的本质,玉名认为股民千万不要觉得券商和银行股领涨就是行情变化了,实际上只是次新券商股、银行股活跃而已,中原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等占据了资金流入榜的前列,而张家港行重新涨停模式,不仅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也完全不是银行股性质起作用了。所以,盘面上依然还是次新行情起作用,没有发生改变,如今就是看次新股的疯狂能到哪里。尤其是龙头张家港行已经出现了特停自查,其余次新股会否出现派发呢,值得关注。
  进一步分析券商和银行股,股民也能够挖掘出一些涨跌研究的细节。本周的微博订阅文章《游资炒作牛股模式公开,次新股盈利模式计算》中,玉名对此做了分析,整个银行股自2月来的表现极其优异,行业股票月平均涨幅达16.91%,高居申万28个行业中的第二位,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多只次新银行股大涨,但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一批昔日活跃的银行股在2月竟然是月阴K线。而进入到3月份后,这些个股也进一步扩大了跌幅,所以,股民不要认为券商、银行股活跃,就是市场牛市了,就是要有大行情,实际上是次新股行情的另一种演绎模式而已。今儿微博订阅《次新疯狂赌性大,另辟蹊径挖两类受益股》中也分析了,次新股行情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张家港行、白银有色等也在颠覆市场对于价值的认同,甚至可以说如今进入到了选股比谁更大胆,而不是价值的阶段,历史上每逢这种气息时,往往也是顶部之时。
  次新股也并不是都是好的,道森股份在周四午盘后上演了过山车,两次冲击涨停,又两度跌回甚至翻绿,玩的就是心跳;实际上,如今的次新股炒作,完全不靠概念、题材,更谈不上业绩,就是纯粹的资金博弈,所以我们看到了白银有色这样的数百倍市盈率,市值即将突破千亿元的有金属第一大市值个股,但如果看到其几乎亏损的业绩,完全打破了我们对个股的认知。玉名认为股民要看懂如今次新股炒作的逻辑,就是高换手推高股价,一些次新股日均换手率都是30-40%的,也就是说一周就可以实现将近200%,甚至出现了多个游资前后进出的情况,主力资金更换了一波又一波,都知道是投机炒作,也都在看谁是最后一棒,近期如通股份、日月股份等就是典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