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切换快,持续热点股机会多

板块切换快,持续热点股机会多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走势的整体振幅并不大,日均在0.5%左右,而且有意思的是,尽管这期间振幅不大,但投资者的心态却是有点大起大落,看到稍微大一些的振幅就说突破或破位,其实大家可以关注到一个数据,沪指20天来的涨幅是0.33%,几乎是原地踏步的状态。玉名认为指数短期还是难有大的改善,30-120周的通道振荡格局非常明显,没有大的空间,此时热点就非常重要了。近期热点很多,次新股是一个巨大的群体,而政策题材方面又是另一个群体,如两会的锂电池、人工智能等活跃,还有美联储加息的受益把你看,随后还有中国神华等高股息股等。而在这样频繁活跃的板块中,股民往往碎花渐欲迷人眼,有必要冷静下来,研究哪些热点是可以挖掘的,哪些是存在陷阱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特别股息”引出分红股的三大选股模式》中也分析了,随着中国神华“特别股息”后的一字板涨停,让股民重新对于分红股给予关注,甚至不少投资者希望以此作为选股思路,那么这就涉及到分红类个股的三大类选股模式,以及对应的股民策略。
  次新股方面,近期比较热门,但也是陷阱最多的。有了张家港行、吉比特、白银有色等牛股,也有道森股份、桂发祥、兆易创新、数据港、亚振家居等前期大涨次新股的跳水和资金流出,所以经过2个月的爆炒,整个次新股指数涨幅超过50%之后,已经有了明显的分化。玉名认为张家港行停盘自查对次新股来说是一种试探,一旦复牌后张家港行继续反弹无异于将刺激次新股板块卷土重来,但如果是调整,那么一些资金提前撤离就不会回来了。但无论哪种对股民来说,如今对次新股都是一个高风险期了,这是需要警惕的,要思考次新股能不能玩得起了。
  热点方面,我们看到联络互动、九鼎新材等低位股纷纷超跌反弹,很显然资金还是更多地选择超跌股等安全的品种;而从两会期间传达出政策信号来看,锂电和人工智能别关注度最高,近期也是频频活跃;还有天山股份等水泥基建股也是再度活跃;从资金流向来看,一些消费类和成长股的龙头如茅台、老板电器、海康威视等等最近表现持续强势,玉名认为虽然整个市场振幅收窄,量能有所,但价值股和真正的成长股还是获得了流动性的溢价,最终还是估值驱动。策略上,不要对于指数有太多的奢求,明确其在振荡通道中即可,稳定的模式就能够给予资金更多的腾挪空间,股民规避前期爆炒过的个股,其风险因素更大,而对于超跌股,有色金属,锂电池等有业绩支撑的板块给予更多的关注,这些品种已经呈现出资金持续运作的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