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加码,白马股成持续热点

监管加码,白马股成持续热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指数运行模式就是全天窄幅整理,翘尾收红。纵观近期新高股,次新股占了9成,2017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有71只、2016年首发上市次新股有17只,合计88只次新股,由于大量筹码被大小非占据而锁定,所以流通市值小,这些就被游资所利用,形成了高举高打的炒作,随着张家港行的停牌,除了群龙无首的情况。玉名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从次新股投机模式向绩优股模式的转型阶段,这并不是A股独有,而是各个市场联动的结果,如美股方面的中资次新股美图股份爆炒后近期也是连续跳水,跌幅高达40%以上,而近期港股、A股都对于顺丰控股、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近期热炒股展开监管,也是向市场释放信号。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王”背后的牛股逻辑,一板块藏龙卧虎》做了分析,贵州茅台屡创新高,再度引发了对于“股王”的认识,行业内的产品不可替代性、定价权、转嫁危机的能力是茅台成功的关键,有一类板块也有类似特性,行业优于酿酒,风险收益比更高,值得挖掘。
  券商板块近期的走势很值得玩味。这一板块对股民来说很重要,券商的业绩直接来源于市场行情,所以这板块走势就决定了资金对市场的态度。上周四这一板块活跃,很多股民就说是牛市来了,当时玉名提醒股民只是次新券商股的补涨,并不是说市场行情有质变,实际上扣除次新券商股的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三只个股,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创业、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股,都是阴包阳的走势,周五跌幅远大于周四涨幅。相反,次新券商股也有下跌,但只是回补了周四涨幅的一部分,其中深意值得股民重视,近期指数实际上是一种横盘格局,20天来就是原地踏步,但外界的声音似乎是指数经历了一波大起大落似的,实际上市场震荡市格局未有改变。
  从热点角度,近期次新股活跃遮蔽了很多投资者的选股思路,实际上,近期持续性热点也还是有的,以家电股为例,2.20日微博订阅文章《逢2月就涨的热点板块之家电板块(附1股)》中挖据至今,恰好4周过去了,虽然该股没有过涨停,但也没有出现过中阴,一路阳线,也有20%的利润。玉名认为这就是股民选股思路方面需要注意的,总看到投机模式的高风险高收益模式,却忽略了一些低风险中等收益的稳健模式。同样,酿酒股也是类似的情况,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也有新高了,这期间单独看哪一天走势,都进入不了涨幅榜的前列,但一段时间过去,差别就显露出来了。指数方面,我们看到过去20天指数几乎就是原地踏步,而酿酒股、家电股等普遍涨幅近20%,这就是优势,而且不需要盯盘,走势稳健,同样环保、小金属等板块也是有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股民对此类个股要给予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