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行情三大特征值得重视

近期行情三大特征值得重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何分析近期行情?有人说指数新高,的确指数又新高了,3283点;有人说市场调整不断,的确指数近期回踩3193点,回踩3221点,每周都有几次跳水,30日线依然有破位的风险;有人说热点很多,没错,次新股、一带一路、锂电池、人工智能、小金属等;有人说赚钱难,是的,个股分化明显,操作难度很大。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玉名认为这里面有三大特征需要股民重视:
  第一是自2.22日以来,持续一个月的横盘走势,重心没有,明显提升。自2.22日以来,指数主要振荡区间就是2.22日K线上下1%的位置,而进入到2017年以来,指数单日振幅1%的交易日只有12个,每月才出现3次,所以可以说市场进入到了一个窄振幅时代,指数赚钱效应降低。玉名认为这会带来一个效应,就是股民对指数涨跌失去判断力,感觉新高了,实际上并没有涨多少,感觉破位了,实际上也没跌多少,窄幅小箱体而已。相比于A股,美股方面近期则是开始走弱,美元也在跳水,黄金的价值开始体现了。
  第二是30日线的支撑效应。近期30日均线多次失而复得,从今年以来沪指的运行轨迹来看,每次回调到30日均线均得到有效支撑,包括本周的三次砸盘每次都是在30日均线处神奇反转,表明此处是多头主力防守的一条重要支撑位置。玉名提醒一点,由于30日线上移,距离指数收盘位置很近,短期跌破这里也是有可能的, 包括3.24日新高时也是先回踩30日线的, 所以股民要重视这个重要点位,一旦跌破,也会导致指数新高却面临破位的尴尬。
  第三是尾盘上拉偷袭现象突出。上周市场收阳的几天均是指数从翻绿状态,利用尾盘上拉实现的,这很难说是多头强势表现的特征。而且这期间重新启动了中字头个股(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中铁工业、中国中车等)去拉抬指数,结果半数的个股还是调整状态,而且中国建筑上一次中长阳走势,还要追溯到2016年12月9日,这期间已经持续了3个月的横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带一路”概念中的选股陷阱与操作难题(附个股案例)》中也通过对于近期一带一路个股走势的分析,告诉大家哪些个股可以参与,哪些需要规避。综合来看,玉名认为股民还是要谨慎一些,面对季度末钱荒效应,过去三个月SHIBOR利率与A股走势的共振经验值得借鉴,谨慎应对市场的调整和热点之间的频繁切换,同时对权重股保持警惕,其频繁逆势动作往往不利于行情,反而是导致个股跳水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