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重要细节:破位风险与调仓信号

盘面重要细节:破位风险与调仓信号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月末总是市场相对比较紧张的时间,一方面是市场资金面的钱荒效应, 从2016年12月开始,每逢月末都有调整就是源于此,尤其是季度末的银行MPA考核更甚;另一方面是外盘走弱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美股道指八连阴,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而且由于美元连续走弱,也引发了市场的恐慌,金价持续上扬,避险情绪开始浓厚起来,这样的气氛也在A股的投资者中蔓延。玉名认为月末资金在进行明显的调仓行为,包括我们看到次新股等前期热点明显走弱,而对应的则是一带一路、人工智能、锂电池板块的持续走高,所以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就出现了这样的新旧热点交替,个股大面积分化的走势,股民对此要保持足够的敏感度。
  热点方面,如今投资者也有困惑,比如都知道“一带一路”是热点,但操作起来就是想象有很大差距,西部建设为首的新疆板块强势,但同样是一带一路的机械板块却低迷;同样是港口股,连云港、南京港等和日照港、锦州港等港口也有巨大的差异,这是究竟为何,如何解决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带一路”概念中的选股陷阱与操作难题(附个股案例)》中做了介绍,玉名认为首先股民要明白,选股往往是在理想状态下进行的,但市场走势则有更多复杂因素,尤其是板块的价值因素判断,市场资金状态,主力运作思路等都需要我们了解;其次,市场整体的盈利模式,资金状态都是不同的,导致同样地题材因素会呈现不同的状态;包括在近期“一带一路”中的新疆板块股明显是游资的爆炒模式,而还有一些类似中国化学等依托基本面因素实现反弹,这也对应不同的选股模式,具体操作策略,以及挖掘类似中国化学这样个股的思路,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期行情有两个特殊的现象(在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3.27-31)要点早知道》中进行了图解),第一个就是尾盘拉升,多次从翻绿到新高,这样就会给市场一种心理暗示,指数跌不动,尾盘有拉升,但这样的持续性是堪忧的,尤其从量能方面来看,买盘动力不足始终是最大的问题。第二就是30日线效应,虽然新高刷新频率较高,但实际上都是在30日线附近,所以玉名反复提醒股民要重视新高背后掩藏着随时都有的破位压力,包括今天我们看到指数也回踩了30日线后,才逐步回稳,不过个股涨跌比为1:2,很显然个股调整压力比指数更为惨烈。策略上,股民短期还是要重视月末回落压力的,尤其是如果指数跌破30日线将是一个转弱的重大信号,对此也要有所提防;还有就是近期资金调仓频繁,所以热点方面切换也很快,追涨往往很难有利润,相反是一些经历过调整的热点板块,往往有好的表现,包括港口股、锂电池等都属于这样的类型,股民对此类机会也要有所认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