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末跳水魔咒再现,“一带一路”虽强难掩派发大潮

月末跳水魔咒再现,“一带一路”虽强难掩派发大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反复提醒投资者每逢月末就出现跳水的情况,而且是从2016年11月开始的,最关键的因素是钱荒效应,SHIBOR利率持续走高,已经反映了“钱贵”,加之季度末MPA考核更增强了资金紧张的气氛,所以近期指数也接连走弱。玉名认为这里面最关键的因素是之前最大的多头次新股出现了明显的翻空,连续两天上演跌停潮,成为个股惨烈跳水的关键;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近期“一带一路”板块大行其道,尤其是港口股今天集体涨停,有了2月份水泥股板块的特点,轮番启动,所以近期政策题材股是活跃的主线热点。但政策题材股活跃的周期中,往往也预示市场弱势,资金寻求政策利好的支撑,所以股民对此要有明确的认识。
  一季度即将收官,也到了盘点的时间。近期行情波段多,热点板块多,但实际上操作难度却非常大,指数涨个股不涨,追涨热点股往往就追在高位,稍有冲高后,就开始资金派发,一路跌下来,最终忍不住了割肉了,这样反复被资金割韭菜。如果说2016年因为一月大跌导致股民被动,而2017年一季度是反弹的,为何股民还是赚钱难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季度热点思路总结,寻找二季度选股方向》中对此做了详解,玉名认为首先需要将一季度行情进行分段,即赚了指数赔个股;赚了指数也赚钱;指数横盘,个股大幅分化等三个阶段,不同阶段的节奏不同,策略就不同,如果股民没注意到就会被套;其次是热点模式,我们看到三个阶段启动不同的热点,分别是权重股护盘、次新股和政策题材股,这样的热点模式背后是不同的资金特征;最后是股民的策略方面,面对这样的热点模式,我们需要两大策略应对,同时二季度热点方面也有可值得关注的板块。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早盘调整后在午盘附近冲高翻红,但尾盘再度收阴;实际上,个股比指数要惨烈的多,主要是“一带一路”板块中的港口、高速等均是大盘股,今天集体冲击涨停的行为,对指数贡献较大,但实际上个股涨跌比始终是1:2,涨少跌多,且个股分化非常严重,大跌股(跌5%以上)超过200家,跌停股就近10家,创近期新高;中阴股(跌2%以上)超过800家;而对应的大涨股仅70家,中阳股仅200多家,这里面包括了不少一字板涨停的次新股。玉名认为由于市场没有新增资金,存量资金博弈仍然在调仓中,所以就出现了个股大面积分化;而游资以短线短炒作为主要思路,各自为战、小富即安的投机性操作多,这让市场资金不但很难形成合力推动指数走强,反而会在冲关的关键时刻,出现资金借冲高逢高派发。策略上,股民需要对手中个股梳理,对于已经破位的,尤其是前期爆炒过的次新股、概念股要给予规避;相反,近期活跃度无论是港口、交运,包括锂电池,都是之前经过调整后反弹的,所以对于热点板块中低位品种依然可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