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多翻空,3230神奇点位成分水岭

次新多翻空,3230神奇点位成分水岭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行情已经三连跌了,而指数也来到了30日线边缘,那么是否会破位呢?在上周六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3.27-31)要点早知道》中分析本周行情时,我提到的有关指数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月末钱荒跳水效应,从2016年11月开始,连续在月末跳水,月初反弹修复,而玉名认为3月份更特殊一些,银行季度末的考核压力所引发的流动性吃紧,技术面无量反抽冲击阻力区,是引发指数调整的因素。另一个是频频新高却未能消除30日线破位风险,从3.13日开始,指数每逢跌破30日线后就反弹,往往会刷新高点,但由于30日线持续上行,且由于指数一个多月的横盘,导致虽然有新高却并未消除破位的风险。此外,进入到3月份以来,指数多次跳水,都是在3230点后就反弹,而碰触3270点就跳水,所以如今行情就是看指数能否守住30日线和3230点支撑,一旦失守将引发加速破位的走势。
  月末随着钱荒效应出现,资金抛售也加速了,从盘面来看,近期跳水的个股是比较有代表性的。首当其冲的是业绩黑天鹅,如连续亏损退市风险极大的*ST昆机、*ST佳电等连续跌停;还有大比例定增解禁股也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如分众传媒、甘肃电投等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并不断刷新阶段新低;玉名认为最关键的做空力量是次新股,拉芳家化、三星新材、麦格米特、康隆达等是开板之后连续砸盘,甚至直接跌停;而类似白银有色、吉比特等前期次新明星股也纷纷加入跳水破位的行情,无论是从行业估值,还是从个股比价效应来说,这些个股虚高的泡沫是非常明显的,加之次新龙头股张家港行停牌自查,群龙无首,更让次新股从之前最大的多头变成了如今最大的空头,成为砸盘的主要力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ST股跳水背后危与机,寻找错杀股(附股)》中,也分析了下跌未必是坏事,可以“水落石出”,让好股显露出来,所以相比于反弹,很多时候从选股角度来说,下跌才是股民应该期待的,从中找到一些错杀的品种。
  热点方面,政策题材股成为热点,尤其是一带一路板块,包括港口股集体冲击涨停的情况,也为指数贡献不小,但个股方面则较为惨烈,5%以上大跌股超过200家,跌停股也超过了10家;实际上,一带一路包括的方向太多,貌似炒作逻辑不易抓住,所以真正跟上节奏的人不多。玉名在近期文章中也分析过港口股,连云港、南京港等都是持续2个月阴跌之后的再度活跃,而随后启动的营口港、珠海港、日照港、大连港、锦州港等调整时间更长,近期市场震荡横盘的背后,就是热点大幅度洗盘,频繁切换的走势,也是导致股民操作难度的原因。所以股民近期不要盲目追涨,短线对于次新股、绩差股和爆炒后破位的个股,则要坚决规避,而是应该耐心地去低吸一些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尤其是弱势行情中政策利好支撑的个股,如两会中管理层明确提出扶植的锂电池、人工智能,以及近期的一带一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