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涨却赚钱难,追涨资金迎来考验

指数涨却赚钱难,追涨资金迎来考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表现是市场统一的认识,尤其是大单封涨停的个股中,金隅股份等更是超百亿元,这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4.3日的港股方面,炒作的就是水泥股金隅股份,两者是有明显的比价效应的。周四,港股方面金隅股份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长阴下跌超过7%,美股的CALI经过两天炒作后也大跌超过20%;而A股方面,周三涨停股中,中国动力、长城汽车、华远地产、京能置业、江河集团、四方股份、天房发展、恒信移动、万通地产等较为典型,巨量派发明显,周四就出现跳水。玉名认为股民此时就要谨慎了,尤其是观察首创股份、首钢股份、建投能源等开板后午盘后又封板,这类资金追涨进去的走势值得关注,其决定了跟风资金的态度;此外,雏鹰农牧、长青集团等出长下影线的,这些都是追涨资金的行为,一旦这样的资金被套和异动,对于追涨资金板块是很大的考验。
  指数创了年内新高,3286点,其中雄安概念股一字板是主要动力,此外就是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中字头股再度拉升指数,不过这样的动作之后,带来的是指数新高了,个股情况却并不太好,涨跌比变为了1:1,也就是说一些股民是赚了指数没赚钱,甚至有可能是赔钱的情况,这主要是中字头个股和雄安概念股一字板带来的,这一行为和之前次新股类似。玉名认为股民还是要重视这样的行为,因为在3.24日就是中字头个股让指数午盘后从翻绿到新高,但个股却没有反弹,甚至出现了调整,结果随后连跌一周。所以,对于目前雄安概念股对指数的贡献部分,应该是减去的,毕竟其很多是一字板,扣除这个因素再看行情,放量滞涨现象就很明显了,股民应该保持一些谨慎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揭秘主力调研数据:两误区与三大机会板块》中也做了分析,近期主力资金很忙碌,调研数据中也透露了赢利模式的改变和选股方向的转型。
  近期行情热点就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游资类的妖股,类似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等,就是脱离了业绩因素的,纯粹资金炒作,包括近期一些个股涨停后直接跌停,也是这样的典型,对此,股民是要格外小心的,强监管周期下,资金更为谨慎,所以撤离也非常迅速,跌起来很快。第二类是政策题材股,类似两会的“锂电池”“人工智能”,以及“一带一路”板块形成了持续性的炒作,玉名认为越是震荡市的行情中,政策红利就格外重要了,因为没有其他刺激因素,又没有增量资金,政策利好就很容易激发人气,包括雄安概念股的活跃也是源于此,所以股民对此也要重视,近期的第三批自贸区、嘉兴上海示范区等都可关注。第三类是价值股,对于家电类、环保类的,股民不要过分计较短线得失,低位布局后保持反弹通道的,就要敢于中线持股,获得稳定的收益。策略上,股民还是要梳理一下选股思路,不要继续盲目跟风雄安概念股,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热点模式,这样才能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