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总在新高后,下周要防个股风险

跳水总在新高后,下周要防个股风险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天指数再创了新高,不过很多股民并不感觉高兴,一方面是个股涨少跌多,另一方面是高位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近期各大指数均维持红盘,但隐藏在指数持续刷新高点的背后,却是个股涨跌各半的分化走势。玉名认为如今最大的问题还是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面对着雄安一字板的涨停,股民有些找不到方向,有意无意地总会将重心放心对雄安概念股的追逐上,但有一个事儿却很尴尬,纯正股抢不到,连续一字板的大额封单;能买到的却是已经巨量振荡,不再逼空反弹了,甚至稍有不慎,就是追涨被套。随着指数逼近前高,新的问题又来了,股民手中个股大部分没怎么涨,指数被雄安概念股、中字头股拉上去,有虚高的因素,那么面对指数压力,股民手中个股还没涨,却有可能遭遇指数调整后的负面影响了。
  一季度结束之后,很多数据也开始披露了,值得我们研究,2017年1月1日-3月31日,险资调研了295家上市公司,次数达751次。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受险资宠爱,调研次数达128次,另外,传媒、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五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获险资调研次数均在50次左右。面对这样的数据该如何解读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揭秘主力调研数据:两误区与三大机会板块》中做了分析,回顾市场的调研模式,近几年还是有很大改变的,如2016年3-4月时,保险机构明显加大了对房地产、钢铁、汽车等周期股的调研力度和频率;而到2016年七八月时,保险机构调研较多的板块则换成了电气设备和有色金属等;到了2017年,中小创成为了调研的新贵。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到主力资金调研思路在转型,带来市场资金赢利模式和选股方向的改变,值得股民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屡屡新高,股民却发现个股赚钱难,这里面关键是类似雄安概念股、次新股等一字板,虽然拉高了指数,却很难惠及股民;别盯着指数,应看到整个市场的赚钱模式在发生大改变,包括险资、基金、机构等的操作模式也是转型的,股民要从这个层面了解,才能顺应市场。玉名认为如今股民必须要从雄安概念行情中抽离出来,用更大的视野来看行情。我们可以看到,之前挖掘年报一号金股今天公布了一季度大幅预增公告,出现了一字板涨停,一举突破了新高;回想近期的赣锋锂业、赛为智能等都是横盘2周多后长阳突破新高的;还有挖掘的“一带一路”股,今天也出现了冲击涨停,这一周雄安股出尽风头却很难参与,而价值股的新高却机会多多。策略上,股民要注意指数下周的高位压力,尤其是方法雄安概念股分化之后的派发压力,以及一些资金借助指数冲高掩护的派发行为,包括我们看到类似张家港行复牌本周形成了周K线的破位,这是一个警示风险,要小心;对于价值股方面,一些还在低位,或前期反弹后调整到位,反而可以尝试低吸,近期不少新高股都是调整后再度反弹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