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除了雄安股,还有三大热点

除了雄安股,还有三大热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A股今年一季度延续缓慢爬升的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3.83%、2.47%,看上去还不错,但一季度个股表现差异较大,两市共1334只个股录得正涨幅,占比不足五成,一季度仅有65只个股涨幅超过30%(剔除2016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玉名认为这里面有两个因素要思考,第一是看到沪深指数和港股方面的对比,A股大幅落后,估值优势促使资金南下明显,推动港股走强。第二是个股的分化是一季度最明显的特点,股民一定要明确指数赚钱模式从2016年2月后就已经消失了,甚至多次在近期出现指数和个股的背离,去年四季度,今年的1月都是典型,权重股拉指数掩盖了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情况。一季度结束了,也是时候对于过去一段时间挖掘过的金股做一个梳理了。一季度操作阶段有19只个股,涨幅超过50%的个股2只,8只个股涨幅超过20%,2只涨幅在10-15%,还有2只个股止损,1只选股失败,2只被套,2只是挖掘后无法操作(推荐当天涨停或当天收盘后停牌)。
  具体热点方面,除了次新股(之前已经做过几篇次新股专题,从机会到风险都有过详解,就不赘述了),还有三个热点值得重视:
  “一带一路”轮番启动:
  一季度,“一带一路”成为除次新股之外,第一持续性热点,而且扩散面很广,涉及到水泥、基建、港口、重工、机械等各个行业,如果从地区来看,新疆板块无疑是最强势,历史上素来新疆板块的上市公司都不是业绩靠前的,但往往最容易出现强庄股,回顾一季度,天山股份、北新路桥、西部建设、青松建化等新疆股扎堆出现在牛股榜的前列。此外,涨跌一提的是港口股在一季度出现了阶段性脉冲反弹,1月、2月、3月都在某一个时间段中,有过港口股的集体爆发,3月末更是出现过整个板块的集体涨停,但来得快去的也快,往往是脉冲式行情,需要股民把握好波段,否则就只能享受过山车了。
  综合来看,5月份即将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同时,随着海外订单的陆续增多和后续配套扶植政策的出台,“一带一路”板块势必还会频频活跃,成为二季度重要的热点。此外,玉名还要提醒股民注意的是,由于整个市场处于震荡市的慢熊周期中,缺乏增量资金,那么存量资金对于有政策支撑的品种会格外重视,毕竟历史行情中,只要处于较长时间的弱势行情中,政策利好总是最常用的多头武器。
  锂电池再度回归:
  由于行业补贴减少,以及骗补事件不断被曝光之后,新能源汽车在去年下半年受到了非常大的质疑,相关上市公司个股也纷纷跳水逾30%,有的甚至超过了50%,力度是非常大的。而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回暖明显,新能源汽车2月份生产17972辆,环比增长148.2%,同比增长15.5%。同时,从年报来看,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不错,所以出现了价值回归,龙头股赣锋锂业,在一季度实现了56%的涨幅,其中44%来自于3月份。
  人工智能地位被大幅提升:
  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被列入的关键词,也引发相关个股的走强;不过这个行业目前赢利模式并不突出,很多还都是停留在前期研发阶段,没有进入市场周期,更谈不到赢利,不过一旦最终进入到市场应用阶段,将引发巨大的经济效应,这才是市场关注的要点。
  随着“春季躁动”行情渐入尾声,2017年二季度市场的整体观点从乐观转为谨慎,市场将面临类似2010年至2011年股市的滞涨压力。核心逻辑是利率水平居高难下,市场整体估值面临压力,逐步见顶的盈利增速难以维继。配置上,成长优于价值,消费优于周期。
  回顾市场热点之后,那么也需要对于我之前给大家挖掘过的“解套金股”进行一次回顾,哪些个股涨了,成功的经验可以保持;尤其是那些个股没有涨,甚至出现了下跌,哪些需要反思,如何处理。同时,做过了这些之后,二季度哪些热点可关注,个股如何延续是关键。更多内容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揭秘近期热点股,挖掘牛股涨跌密码(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