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撤离非偶然,上周已买下风险

资金撤离非偶然,上周已买下风险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周末继续发出的强监管信号,以及市场触及高位阻力区后的压力,使得指数出现了跳水。在周五收评时,我已经提到了,“雄安新区还将会得到炒作,但大盘的确进入到了阻力区,不能只看到红盘上涨,还要看到阳线一根比一根短,成交量也跟不上了。 此时不建议股民只盯着雄安新区股,应该注意到市场其他热点,尤其是股民此时追涨这一概念博弈的风险已经较大,甚至有不少个股陷阱。”玉名认为从周一走势来看,次新股是大面积跌停的,这个并不意外,因为在上周张家港行的跌停时,我就提到过,次新股的龙头股跳水了,资金开始撤离,那么这会引发连锁反应,只不过这样的现象被雄安股的火爆炒作气氛掩盖了;而提到高送转股的跳水,表面上似乎是管理层监管所致,但如果大家看到了龙头股云意电气、陇神戎发、易事特等走势,就可以发现,其在小长假前就有明显派发了,到了本周基本上是大资金撤离之后,跟风盘后知后觉的相互踩踏了。
  “雄安概念股”如同旋风一样席卷着A股的4月行情,市场关注的焦点业是在水泥、基建、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上,但实际上管理层打造“雄安新区”的核心则是生态、绿色、环保的新城市,所以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才是持续性受益的行业。尤其是我们看到特斯拉汽车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了福特汽车,让市场重新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那么如何在A股方面获得相关公司的机会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挖掘新能源汽车再度爆发的行业红利(附股)》,玉名认为首先股民要看到,特斯拉汽车从2013年爆发之后,最近几年都是振荡走势,遭遇到了很多考验;而随着Model 3量产版有望在今年6月正式亮相,成为特斯拉赢利的重要支撑,也让我们重新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进行估值;其次,从国内角度,新能源汽车我们可以看到从去年底大家担忧的诸多问题都在消退,数据都在转型;最后就是需要挖掘相关受益的公司和产业链了,尤其是股民看到之前挖掘的赣锋锂业持续走强之后,势必想要挖掘更多这样的潜力股。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盘面上,指数看上去还不算太差,但大跌股(跌5%以上的个股)达到了近400家,创了近期的新高,中阴级别股(跌2%以上的个股)超过1200家,意味着什么呢?玉名认为很显然尽管指数有过年内新高,但实现的途径并不是市场重心提升和赚钱效应改善,仅仅是靠一些大盘题材股和权重股拉上去的,大多数股民没有受益,雄安股引领指数反弹,而股民是买不到的,参与不了的,不仅不能从中获利;甚至不少股民只看到了雄安股的大涨,而忽略了市场已经出现的诸多风险,导致赚了指数赔了钱现象的出现。策略上,本周行情的主要任务就是防范风险,次新股大跌潮、高送转股派发潮仅仅是开始,随着后期雄安概念股的分化,甚至一些概念股的跳水,还会有更多连锁的反应,建议本周还是考虑多看少动,降低仓位应对,防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