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利用雄安概念“割韭菜”

主力利用雄安概念“割韭菜”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指数虽然连续有新高,但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数据来看,资金流出迹象很明显,机构资金连续9天保持净卖出状态,这说明大量资金没有在A股吃到雄安新区肉之后,开始纷纷转战港股市场,目前A股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即便从周一走势来看,沪指看上去还不算太差,但大跌股(跌5%以上的个股)达到了近400家,创了近期的新高,中阴级别股(跌2%以上的个股)超过1200家。玉名认为这就是股民需要面对的现实,一方面雄安概念继续勾引着股民去参与;另一方面市场的派发和砸盘从上周四开始愈演愈烈;所以本周行情的主基调还是以防范风险为主,保持一份冷静。且不可因为雄安概念股的火爆就认为整个市场都处于强势状态,这样错觉是需要格外谨慎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高送转,分红等选股指标中的机会与陷阱》中,有些理论看上去正确却与市场走势不符, 尤其是从股民的实战角度出发,我们必须要搞懂选股指标的意义,而不是陷入概念陷阱。
  过去一周最热的品种无疑是雄安概念股,目前雄安新区的炒作仅仅只是第一波的启动而已,龙头股在京汉股份、冀东水泥、河北宣工、河钢股份、金隅股份、巨力索具等个股中出现,玉名认为这些个股可参考第一批自贸区概念时出现的连续反弹走势,不过随后大多概念股又都回到了起点,这对股民来说也是一种启示。正是这样的涨停刺激,才有了不少上市公司在蹭雄安概念,如京蓝科技、嘉寓股份这两家率先表示“拟在雄安设立分支机构”的上市公司4月6日先后停牌,并分别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和监管函。尤其是嘉寓股份并不是通过正规公告,而是在互动平台的表态,“公司称计划专门设立嘉寓雄安新区区域总部,另外拟将旗下北京某智能制造企业的生产研发中心落户雄安。”无论结果如何,从市场角度,其成功蹭到了两个涨停板。
  这样也引出了新的思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目前在地理位置上处于雄安新区起步区的上市公司一家都没有,都是在往雄安概念上靠,包括市场猜测央企、国企会搬迁过去,但要知道央企旗下的子公司、孙公司众多,哪怕把一个办事机构搬过去也算有公司,但这对业绩又有如何影响呢?玉名认为这些公司如此运作的主要目的,或许是想让热点题材带动公司股价一起飞,图的是散户的盲目跟风,趁火打劫“割韭菜”。包括从近期走势方面,股民实际上对风险起初是有意识的,但恰恰是雄安股的一字板疯炒,让很多股民忘记了风险,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无论是次新股、还是高送转股在上周就已经开始了派发,这才是有了本周的破位。此外,本周还有诸多国内外的经济数据和重要消息公布,以及周边军事摩擦出现,这个期间未知因素很多,降低操作频率,多看少动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