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视指数异动走势中这样一批个股

重视指数异动走势中这样一批个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二市场早盘经历了20日线的失守,午盘后又经历了指数逆转收阳,可谓是走出了一个明显的异动。异动走势中,是股民很好的一次对市场形势的判断,首先,我们可以分析出如今指数的状态,显然指数是强势的,尤其是几次调整,多有明显的护盘行为;其次,我们思考个股情况,个股如指数那样强势吗?玉名认为这个对股民来说尤其重要,如今指数方面支撑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是雄安股,里面不乏一些大盘股;第二是次新银行股,对指数支撑作用很大;第三是中字头股,近期几次指数新高都是中字头冲击,但也恰恰是依托权重新高,而不是个股赚钱效应提升,往往导致新高之后紧跟着就是跳水。所以,接下来股民需要重视这样一批个股走势。今儿微博微博订阅文章《历次V型逆转真相,拐点效应与热点转型轨迹曝光》中做了分析,V型逆转的刺激走势,从悲观到乐观,但最容易暴露主力的一些细节;近期在3.23日,2.8日,去年11.25日的单日逆转走势之后,市场都出现重要拐点并伴随调仓——旧热点退潮,新热点会更迭,股民要注意。
  最近一些龙头股由涨转跌的派发是非常严厉的,尤其是有指数强势和雄安股活跃,很多股民对此感受不深,甚至有人决定市场是在牛市中,个股不会有大风险,持股就行了。这是很错误的,如今是震荡市,震荡市是考验大家就是节奏,强势股和大跌股很多时候转化就在一线之间,张家港行4.5日复牌后当天还是创了新高收盘的,次日就开始跳水,截至4.11日最大跌幅近50%;类似的还有皮阿诺从一字板涨停之后,直接跌停随后连跌,跌幅也有30%;绩优股乐心医疗,近期结束之前稳健的反弹模式,快速跳水也是跌幅高达40%;高送转的陇神戎发一波60%的炒作之后,3月底至今也有30%以上的跌幅;还有类似达意隆这样,周一指数跳水该股午盘后快速拉出长阳,周二指数午盘后翻红,该股却长阴大跌;还有新疆板块的青松建化,也是曾经的牛股,因为ST之后连续跌停,雄安股里面的廊坊发展也是连续警示ST退市警示,却借助雄安新区概念股频频涨停,所以这样的个股疯狂,还是有很大风险的。
  综合来看,近期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赚指数容易,新高不断,但赚个股难,明显的机会买不到,都是一字板,无论是之前次新股,还是现在的雄安股都是如此;那么接下来,还要分析雄安股下面有哪些变化,尤其是一些浑水摸鱼股多了,借雄安股的“割韭菜”手法也需要股民重视了(即指数通过大权重股和雄安股拉升上去,股民很难参与赚不到钱,但指数跳水,大多数股民手中的个股却是要跟随跳水的,这就是风险所在)。玉名提醒股民千万不要一叶障目,需要挖掘更多新的热点,包括我们看到随着一季报的披露,不少绩差股纷纷跳水,而一些绩优股频频走强,伊之密、天和防务等都是典型,这样的更还是值得股民去挖掘的。同样,新能源汽车的整车龙头比亚迪,之前低迷,近期随着特斯拉的新高,该股也有明显的活跃,这些都是机会点。策略上,股民依然不要放松警惕,指数在高位敏感期,即便指数有新高,但多空分歧和个股风险警示没有解除,要做好防范个股风险的准备,对于机会方面,更多地要以绩优股和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作为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