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快速萎缩后,股民需思考两因素

量能快速萎缩后,股民需思考两因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盘中的资金躁动情况较为明显,从周二尾盘国家队用巨量筹码砸开华夏幸福等6只雄安个股涨停板的动作中,就能看到管理层的身影,周三尾盘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尾盘“闪崩”,周四神开股份、漫步者等多只个股早盘直接被大单砸至跌停。此外,还有就是周二逆转走势中的,有三大力量是推动指数的关键,次新银行、中字头股和港口股,港口股在雄安和粤港澳自贸区等继续活跃,而次新银行和中字头则保持高位盘整,并没有新的方向。玉名认为如今比较值得注意的第一个因素是周四量能的快速萎缩,一方面是有华夏幸福等雄安股停牌,导致了量能的萎缩,4.12日仅华夏幸福就有225亿元的成交;另一方面还是市场本周来跌停股和大跌股数量始终保持高位,随着资金的抛售撤离后,量能萎缩也是必然,而且近期热点的切换的速度是加快了。
  近期市场的热钱都会在雄安新区概念股里面,也拉动了指数,造成了一些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而从市场角度来说,也是一种刺激吧,毕竟3月末的连跌,让市场人气低迷了不少,突然一个政策利好,让不少资金都开始重新动起来,跃跃欲试,希望参与到行情中来,这是好事儿。玉名认为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第一波行情就是鸡犬升天的,随后分化,如今进入到了第三阶段,即新概念,新题材的阶段,此时股民也要注意,是否要高位追进去,是否考虑一旦被套后解套需要很长的时间了。此外,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监管行情节奏有玄机,挖掘其中的错杀股(附股)》中做了分析,近期热点两主线:一是价值股,大消费、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二是题材股,无论举牌股、高送转,还是次新股、雄安股,行情结束的时间规律一致;近期大跌股中也有潜力股可挖掘,两个思路供参考。
  第二个因素是热点模式。股民还是要找到自己的一种模式,无论坚守价值股也好,还是参与概念股也罢,都顺应其思路。股民可以发现,雄安股炒作进入到了第三阶段,即初期无差别炒作和随后的分化炒作之后,如今是进入到新概念,新题材阶段,如周四午盘期间消息,河北省将积极协调“一行三会”,雄安新区内的公司争取登陆“新三板”,并发展金融概念,这样的消息刺激,让市场对参股河北银行股给予了关注,就出现了栖霞建设、宝硕股份午盘后涨停。但这样概念机会把握难度还是很大,与此同时,玉名希望股民注意这样一批个股,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价值股又开始刷新历史高点之旅,还有锂电池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经历过一周多调整周又开始了刷新高点的动作,此外还有环保股也是保持慢牛,蒙草生态等也反复创新高。策略上,市场大资金砸盘的频繁异动行为,还有大跌股数量的高位,显露了个股风险,股民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而对于价值股的机会,逢低吸纳,耐心持股还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