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山车走势背后的细节挖掘

过山车走势背后的细节挖掘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震荡市的行情的特点就是没有单边的下跌和反弹,资金分歧大,多空通吃的情况频频出现。2017年就多次出现类似的走势,新低之后反弹,新高之后跳水。所以,在这样的行情中,节奏尤为重要,包括热点方面也非常频繁,股民需要把握好一些细节。在4.11日逆转,以及比较类似的有3.23日,2.8日,去年11.25日也是同样的走势,需要我们研究。
  以2017年4月11日行情为例,可以发现几个明显的阶段,首先是早盘的冲高之后,有明显的新高之势,但很快就出现了跳水,并且在午盘后出现了加速,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走势,显然就过于平常了,砸盘之后,指数快速拉高,尾盘翻红后继续冲高,又有了新高的态势,那么对于这样的走势如何理解?一定要从细节入手。我们可以先从资金流向进行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明星股,如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是典型的次新银行股的代表;而天山股份、珠海港等都是一带一路概念的典型代表;天和防务和中航系等均是军工股的代表。通过这些初步筛选之后,我们再来看对应指数走势可以发现资金的细节。
  首先,就是次银行股在近期频频成为主力资金控制指数的重要工具。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都是流通盘仅占总股本10%左右的个股,对于指数有明显的杠杆作用,可以小博大,而且如果股民将次新股几次集体涨停之后都对指数形成巨大的贡献。玉名之前分析过2.8日启动的一波指数持续反弹行情中,次新金融股就是典型,张家港行更是成为了龙头,新高不断;而且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以前主力资金用大银行股去实现逆转,如今只用次新银行股,几乎不再用大银行股了,因为次新银行股动用的资金量更小。
  其次,港口股的集体爆发,13:40就在指数砸出坑之后,港口股是第一批封涨停的板块,而且大多是从绿盘直接封停的。走势非常犀利,而且如果进一步分析可以看出,港口股在一季度总是间歇性出现涨停,成为短线资金狙击的对象。玉名在近期分析“一带一路”板块时,也提到了港口股板块和其他基建、重工、机械等板块不同,其个股的股性更为活跃一些,大起大落,是有明显的波段机会,值得一些短线操作者去关注,高抛低吸的机会很多。
  还有,中字头股是非常值得股民关注的,因为这个板块对指数贡献很大,而且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几次“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中,都出现过中字头股对指数的拉升,同期也掩盖了个股下跌的惨烈,这是主力非常管用的手法。所以,包括本次指数未来冲破3301点并不是难事儿,只要中字头个股局部一拉升,很容易就新高,但问题是股民能否赚钱。
  这就引出来了新的问题,本次主力逆转的细节已经被清晰地挖掘了,但问题是这对于后市行情趋势判断有何意义呢?近几个月中多次出现的V型逆转走势背后,有何规律,尤其是逆转之后热点变化非常值得股民重视,哪些个股需要远离,哪些个股需要关注,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关注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历次V型逆转真相,拐点效应与热点转型轨迹曝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