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缺口”成为本周重要指标

“雄安缺口”成为本周重要指标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走势来看,这一周来虽然雄安股,粤港澳、内蒙古等概念很多,看上去热点活跃,但必须要注意到本周5天中,每个交易日的跌停股、大跌股数量都非常多,甚至几次出现百股跌停,千股大跌的情况。玉名认为这里面有非常值得股民思考的因素,首先是雄安股虽然活跃,但不得不说一点的是股民很难参与其中,龙头股都是一字板,一些二三线梯队,资金分歧很大,前一天还大涨,次日就低开大跌,甚至跌停的情况都有。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频频出现大单砸盘,甚至造成闪崩的情况,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在周二尾盘只是扰动,但类似漫步者、印纪传媒、邦讯技术、神开股份等则被连续砸盘至跌停,这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寻找错杀股之淘金重组失败股(附股)》中也分析提到,高送转、重组、次新股等不敢碰了,监管因素导致一批个股跳水,这里面有些是合理,但其中一些则是被错杀的,尤其是一些价值股挖掘思路。
  观看近期指数的走势我们不难看出,随着雄安概念的发酵,不断的在吸引大批资金关注,相关龙头个股如金隅股份、中化岩土等始终是一字板涨停,资金的可参与性较低,并不给散户们过多的参与机会,有一步到位的走势(而随着这样一批强势股连涨特停之后,玉名认为市场也进入到了雄安股炒作第三阶段,新题材,新概念的炒作,包括4.13日午盘后对河北银行的炒作),所以雄安个股虽然表现强势,有雄安股涨停潮,但是带给市场的赚钱效应确是相当的差,而且雄安新区如今是一张白纸,而顶层的规划并未出炉,需要较长时间,并且明确要采用新的城市建设模式,这些都是未知因素,经历了无差别的炒作之后,风险已经很大了。而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停牌的雄安股,周一将集体复牌,这无疑对市场走势形成关键因素。
  技术上,上周指数连续跌破5、10、20、30日线,那么按照走势应该是考验60日线,然后反弹的;但也不排除指数借助雄安股复牌后拉升而收复失地,但这样不充分的调整是不利于指数形成突破行情。原因在于,洗盘不够彻底可能导致技术修正不够充分。玉名认为目前MACD指标有着明显的顶背离,技术修复的强烈要求会让整体趋势难有机会。在震荡市的行情中,反弹主要来自于挖坑之后。所以,我个人比较倾向的,即指数顺势回补4月5日的“雄安缺口”,考验60日线,这样反而可以消除市场分歧,这样后期市场和个股的机会更大,能够让行情从指数转向个股。策略上,近期应该更多地关注一些错杀股的机会,毕竟震荡市行情中,资金靠的就是波段走势,所以一些调整的板块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