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动能集聚,60日线守住有反弹

超跌动能集聚,60日线守住有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4.17日周一的跳水偶然吗?其实,并不偶然,股民可以看看上周的走势,上周5个交易日呈现出来了涨跌交替的走势,周一、周三、周五下跌,周二、周四反弹,但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每个交易日的跌停股、大跌股数量都非常多,甚至几次出现百股跌停,千股大跌的情况,所以这里面必然有资金撤离。尤其是我们看到除了雄安股之外,市场没有了热点支撑(甚至一度除了次新股一字板涨停之外,涨停板个股仅剩3家),这就是最大的问题。玉名认为如今A股的场内资金主要是存量的游资资金博弈为主,市场资金并没有形成一致做多的信心。近期出现的多股“闪崩”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机构出货令市场承压;同时监管力度再次加大,包括次新股、高送转在内的多题材连续暴跌也使得市场积极性有所减弱,所以指数的下行是近期热点退潮后的集中表现。
  从上周开始,我反复要强调对大多数股民而言,决不可以忽视指数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风险在短期集中释放所带来的巨大杀伤力,尽管很多股民手中个股都没有跟随雄安股反弹,不过一旦指数跳水,个股大多数会跟随跳水,这就是股民最大的尴尬,不能够忽视指数背后的风险。玉名认为指数方面后期应该会有一波反弹修复,个股分化格局很难改变,所以股民对个股应该有所梳理。尤其是类似张家港行、浙江仙通等前期持续逼空拉升的强势股,资金的撤离是十分坚决的;而一些业绩地雷股,如山东墨龙,包括前期炒作的青松建化,被ST之后均是连续一字板跌停,这样的品种一定要警惕;包括雄安股资金大幅流出,也要谨慎。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逆向选股模式之大跌股中有门道》中做过分析,震荡市中,很难有突破,但却拥有多次砸盘后的反弹,沪指、次新股、包括诸多牛股皆是如此,那么我们不妨就换一种选股思路,对于超跌股给予关注。
  综合来看,指数方面,如期回补了雄安缺口,并对60日线进行了回踩,尤其是值得注意的是尾盘收复了60日线,显露了护盘的意味,而且实际上大部分个股没有反弹的,也跟随指数跳水,那么这就有了超跌的力量,大概率会持续一波超跌反弹,尝试回补4.17日的缺口。因为4.17缺口很重要,这里本周无法回补,将形成一个岛型反转,那样对行情的破坏力就非常大了,只要回补了,将保持原有震荡格局。玉名认为股民也要注意到一些市场的细节,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等大消费板块个股保持红盘,很抗跌,包括锂电池的赣锋锂业等也是如此,所以价值股模式依然值得股民珍惜。此外,也有资金开始自救,如无锡银行从跌停到大涨超过5%的行为,近期几次盘中大跌,都有次新银行股的异动;还有类似道恩股份、杭叉集团等个股纷纷翻红。策略上,由于相当数量个股被指数所拖累,连跌一周多之后,超跌反弹动能开始集聚放大,所以应该会有超跌反弹;但一些获利盘众多的品种,才开始跳水的,则要小心规避,因为后期补跌空间也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