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股故技重施,但跟风盘早已不再上当

雄安股故技重施,但跟风盘早已不再上当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受到法国大选第一轮,马克龙领先的影响,市场担心的黑天鹅事件没有发生,而且作为中间派,马克龙推行欧盟统一的策略,打消了市场之前的担忧,随即欧美股市大涨。但之所以A股方面表现平平,那是源于A股之前的下跌就和外围市场无关,是监管之后,市场热点全无,且资金恐慌情绪升温,而导致的,这个因素不改变,那么A股就很难摆脱颓势。玉名认为今天盘面走势也能说明这一切,早盘雄安股再度集体冲击涨停,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虽然将指数来起来了,但跟风盘非常少,也没有激发市场的人气和成交量。这就是如今要面对的现状,连跌之后,资金找不到安全的避风港,没有安全的个股和板块,更典型随时可能出现的场外干预,资金大多选择了观望。
  A股未出现单日下跌1%的天数定格为86天,看上去还不错,但与美国同样记录不同的是,A股这期间不是反弹,而是重心下降的,而且这期间个股大跌潮成为了普遍现象。究竟为何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跌后,研究这一组指数,这一批个股》中分析了,玉名认为首先要看到指数方面,“维稳”是A股最常见的词语,但维稳如果仅仅是维护了指数,让个股惨跌,让资金流出,那么就有些舍本逐末了。如今扣除了次新股和几个大权重股的走势,实际上沪指已经跌破了2638点;不过都是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有不同。所以,股民不能单纯以指数来评论市场如何,更要看到失真背后的个股风险。那么仔细研究跌破2638点的下跌股也能找出一些风险点,此外还有两个板块走势更值得研究,周二走势上也很典型,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盘面走势,股民应该能够感受到,指数跳水还是很多的,市场心态很脆弱的,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触发卖盘,这就是如今需要面对的问题,没有跟风盘和买盘,冲高之后往往就会导致派发,而且我们看到,如今价值股也出现了大幅撤离,本周连中字头的蓝筹股中国化学、中国交建等也大幅抛售,玉名认为这很可能就是打新基金大规模撤出的信号,而且仅仅是开始,毕竟打新资金在市场中的份额也是很大的,连续下跌之后会触发赎回和避免资产缩水的机制。所以,尽管盘面上有小部分抄底资金在蠢蠢欲动抢超跌反弹,但目前星星之火难以形成燎原之势,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跌至谷底无法动弹,股民也要保持冷静,指数依然在破位状态,止跌需要热点和资金的支撑,更需要时间,尤其是明确了中期下跌趋势之后,各路资金也都在修正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