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反弹之后,市场最担心是“黑周一”魔咒

弱反弹之后,市场最担心是“黑周一”魔咒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但却有相似之处。接连两个交易日市场持续超跌反弹,其走势与上周四、五的弱反弹几乎如出一辙。而市场也的确在周四早盘出现了大幅度下跌,恐慌盘涌出,一度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随后创业板率先反弹,翻红上行,逐步也开始逐步收复失地。玉名认为这释放了两方面信号,第一,尽管指数频频有弱反弹,但市场的趋势是下跌之中,长阴缺口对趋势牢牢掌控,资金的恐慌状态并未好转,稍有风吹草动,还是会引发较大幅度的跳水。第二,市场风险导致的个股跳水范围在扩大,闪崩股的队伍也在壮大,不少之前强势个股都加入到跳水中,也包括不少的蓝筹股、价值股,这显然是资金对于后市看法谨慎的表现,纷纷通过减仓来获得自保,所以股民对此也要小心,并不是说个股质地好就可以躲过下跌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雄安股、高送转,次新股,二次行情背后的行情密码》中也对近期市场中三大热点做了详解,供大家参考。

  走势方面,雄安股和次新股都曾利用一字板涨停,引发了市场的关注,随后又到遭遇监管后大跌;如今跌得猛的,资金开始明显资金,除了类似雄安股的冲击涨停,次新股也有新宏泽、数据港等连续涨停股;主要是源于前期参与的资金量大,很难全身而退,出现了自救的行为。包括高送转的标志股云意电气也出现了涨停,至此从雄安股到次新股,再到高送转,都有了新的动作,那么管理层会对此默认吗?玉名认为这也是市场中资金担忧的方面,因为反思这波下跌主因,金融强监管是市场当前面临的最大利空,在这一利空被市场完全消化前,A股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从时间点上看,上周两连阳后赶上周末,周末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本周一行情跳水大跌,那么这个魔咒能否打破是关键。
  抛开监管因素来看,近期指数每每冲高3150点之后就跳水,而砸盘新低之后反而会拉起来,这又是为何呢?实际上,这是资金利用局部折腾来自救的节奏,即“指数弱反弹碰触套牢盘就跳水,而砸盘新低后吸引买盘推动拉升”。如今市场中反弹的逻辑,更多地还是来自于连续大跌后的反抽,次新股方面最为明显,一批个股大跌50%以上之后,才有了连续反弹,玉名认为对股民来说,如今更多地是一种短线利用这种大幅波动操作的时间,而从中线角度,短期很难有大的机会,市场并不稳定,资金撤离的状态明显,包括盘面频频出现闪崩股和恐慌跳水也是源于此,这需要时间等待,中级调整时间都是6-7周以上,所以股民需要保持更多的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