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行情中,股民要看懂两点

调整行情中,股民要看懂两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行情中,周初跳水成为控制指数趋势的关键动作,随后市场往往只有弱反弹,却很难撼动下跌的通道,之前有过两连阳,还有过上周的四连阳,但都未能改变,这就需要股民重视了,市场下跌并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已经是中期调整行情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空间和时间角度,都未到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改变,还是坚守?面对市场变革的选择》中做了介绍,2015年的资金杠杆牛,随后的股灾,2016年熔断跌停,2017年“一行三会”监管等都是之前所没有的行情;即便是巴菲特也要跟随市场变化而改变,此时要遵循两大策略,以及由此产生的三个因素思考。此外,还有两大因素值得股民重视:
  第一,这波下跌已经不是股市单一行为,而是股、债、期的联合杀跌,同时“一行三会”联手围剿资金,所以是没有避风港之说的,包括素来以避险之称的,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再创新高(国债价格与国债收益率是负相关),暗示资金的恐慌,这是首先要明确的;此外,如今又出现了上市公司因质押股份面临强平而停牌,融资爆仓强平现象也是自2016年1月后再度出现。
  第二,有一些资金博弈反弹,但请注意,这些资金不会释放套牢盘,只是利用砸盘低点炒一波就跑,所以连跌后有弱反弹,反弹之后是新低,阴跌模式中重心下移。具体到如今来看,玉名认为指数很可能在跌破年线后出现局部的弱反弹,但股民要明确,只要周一的失地无法收复,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对行情就没有太多意义。
  热点方面,雄安概念自横空出世以来,便一直是场内资金关注的焦点,在两市量能普遍萎缩的情况下,该板块却在上周一度高达900多亿的成交额。不过股民要注意,那就是新入资金往往不想碰解套盘,所以要么另辟蹊径进行新的概念股炒作;要么就是炒到高位前就抛售,形成新的派发。上周五开始雄安股形成了派发,而本周一,无论是雄安股,还是次新股都出现了集体的跌停潮,玉名认为这两个板块是市场最主要的热点,没了热点,本来就孱弱的市场,只能再度跳水,创了新低,由于已经跌破了年线,多头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没有了,因此股民也必须要明确如今市场正在遭遇一波中级调整行情,其不仅仅是空间,更是时间上的,唯有耐心等待躲避市场风险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