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行力量主要来自于新低后的技术反抽

上行力量主要来自于新低后的技术反抽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又出现了新低后出现了技术反抽,回顾近期走势,4.17日、4.24日、5.2日、5.8日均形成了“周初跳水效应”,即俗称的“黑周一”,而从走势来看,尽管4月底一度有过4连阳,但指数连续冲击3150点未果,加上10日均线的不断施压,指数阴跌下行,前期收复的5日均线也再次失守,目前指数上方的压力远远大于下档的支撑。上周六的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5.8-5.12)要点早知道》,展望本周行情时,玉名也提出来了指数在跌破3088点年线附近会出现的反抽,更多是类似于条件反射,而自救意识带来的反抽并不具备企稳的条件,指数随后的反弹在5日、1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下快速回落就是最好的说明。就目前行情走势而言,能够在年线附近获得企稳机会就已经不错,至于想走出一小波像样的反弹,条件尚不具备,股民只能耐心等待。
  近期主力资金采取了“大棒+胡萝卜”的特性,主力先是用大棒实现周初跳水,随后周中就是给市场一些胡萝卜,不断地释放希望,结果周五发言之后,周初又是跳水;如何识别是反抽,还是真正的反弹?资金是最好的指标,没有大量真金白银的增量资金入场,只是一些游资自救折腾,根本无法改变趋势;说到这里,股民可能会说养老金不是入市了吗?那玉名还是用数据来回答吧,作为市场最为活跃的两融资金,从4月13日达到9356.82亿高点以来,出现七连降。随着大盘的下跌出现快速萎缩,规模由9400亿水平快速降至4月28日的9046.79亿,跌破9100亿关口,下降幅度达到同期养老金入市额度的2倍,进入到5月份之后,更是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这意味着资金面的压力正在逐步扩大。因此,股民要看到反抽,更要明白,这样的反抽是在不断新低之后才出现的,而不是资金大规模抄底形成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资金“抄底”两条路径与异动股分析》中也做了分析,指数创了年内新低,全球股市不断新高,因此又有声音说A股出现底部了。真的如此吗?这需要从两类资金模式入手,究竟是游资高举高打折腾,还是增量资金入市,可通过这样一组热点股类型可甄别。
  从跌幅榜前列个股来看,近期闪崩股不断,从初期的个股行为扩大到群体行为,随后扩大到了白马股,近期扩大到了强庄股,江阴银行之前最强势的个股之一,近期出现了连续跌停,类似龙溪股份等强势股更是出现了连续一字板跌停,足见资金撤离的意愿之坚决,而这些个股在市场下跌初期还是非常抗跌的,且有资金护盘,无奈市场持续下跌时间过长,资金也不得不选择出逃。玉名认为尽管外盘都在创新高,但A股方面指数再创4个月以来的新低(创业板创下2015年股灾来的新低),两市相当数量的个股,因为缺乏资金的有效关照,股价只能够继续慢慢熊途之旅。单周接近2200只股票下跌,占两市总股票数量的75%。很显然,春季行情已经结束,目前行情来看,有短线能力者通过零敲碎打,偶尔还能小捞一笔;大部分投资者,还是适合袖手旁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