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出手了,红周五还远吗?

中石油出手了,红周五还远吗?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证指数从4月11日3288点下跌至今进入第22天,最低点已逼近3000点,反复创年内新低;3050点是之前1.16日砸盘至3044低点的位置,同时也是去年10月的密集成交区,被寄予希望。从今天的走势来看,也的确如此,以银行和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护盘明显,对指数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指数一度在14:30分,形成长下影线的锤头线,有利于止跌。但对个股来说,玉名不得不提醒股民,这一波调整已经达到了股灾级别,正是大权重股对指数的控制,让指数看上去似乎并不难看,实际上个股不仅大面积跌破2638点,而且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跌破了2015年下半年股灾后的低点。可以说指数并没有体现出现个股的惨烈度,目前市场量能也依然萎靡,即便权重股继续护盘形成红周五,带来希望,而“黑周一”的魔咒能否打破呢,周五发言又会有什么消息传出,这一切都在考验着资金选择,所以短线量能很难有大的改变。
  A股又在刷新年内收盘的低点,前三个月的春季攻势,随着4月份监管风暴的到来,一切都改变了,周五喊话,周一跳水,闪崩股频现,个股也是陷入到了抵抗下跌后跳水的怪圈。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全球股市都在创新高,那么A股究竟是怎么了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全球A股独跌,外资大幅买入中国股票》中做了介绍,玉名认为股民要看到,国外市场过去一段时间有调整,主要是来自于资金担心法国大选,担心脱欧派上位,随后亲欧派当选,所以资金纷纷反攻;而A股方面,监管风暴持续,钱荒效应等因素始终没有改变,反而窟窿越来越大,形成“周五发言、周一跳水”的循环。另外,我们看到近期一些外资高调看多中国股票,不过这里面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中国股票不等于A股,近期我们看到MSCI中国指数和港股都在创新高,这里面的个股结构是关键,同时QFII在A股的投资风格也有改变,值得我们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午盘后的砸盘和尾盘的拉升,让市场再度产生了憧憬,从4月下跌以来,已经不知道这是几次市场对于反弹产生希望了,但失望也是一次次地袭来。进入5月份,市场各大指数连续下调,从机构资金的表现上来看,已经连续8天保持净卖出状态,在监管从严和金融去杠杆步伐加快的基础上,很多资金初期选择了抵抗,但抵抗之后,还是无奈撤离。进入5月份,从沪指成交量来看,也是均处于水平线之下,玉名认为成交量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而一跌再跌的指数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更致使资金的流出,所以短期来看,目前股市处在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中,能否打破这样的格局是关键。策略上,对于股民来说,依然要保持冷静;如今每一次新低后游资往往是最活跃的,所以雄安股和次新股总是冲锋在前,但拉升一波后马上就撤离,所以这还仅仅是短线高手活跃度时间,中线增仓操作还需更多利好因素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