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行情特征:权重掩护指数,个股阴跌不止

本次行情特征:权重掩护指数,个股阴跌不止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全球股市都在创新高(港股方面也是再创年内新高,自2016年初跳水后,形成明显的反弹通道),因为法国大选尘埃落定,马克龙当选,让欧盟再度感觉到了踏实,这样全球资本迎来反击,这一点从黄金等避险品种持续走弱,资金撤离就能看出。但问题是A股的下跌并不是和资本对“脱欧”的恐慌,因此,将A股和全球股市反弹相关联,的确是有些牵强。
  股民说利空出尽是利好,但问题是利空每逢周五放出,没有人知道哪里是终点,这就会让资金产生极大的不安,如同黑洞一般。从货币政策到监管政策,一系列“组合拳”已经非常明显,去杠杆,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尽管钱荒持续,但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因此这个过程不可能很快结束,也就意味着“股债期”三个市场调整,会有节间休息,却并未到结束的时间。
  上证指数从4月11日3288点下跌至今进入第22天,最低3016点已经回到了去年10月的密集成交区,也包括今年1月初也砸盘至3044点(2017年1月16日午盘后又快速拉升收复失地,当天守在3103点,由此可知如今市场已经创了收盘的新低),所以这个位置也被很多股民寄予希望。不过,本次不太一样,没有大的惨烈下跌,都是阴跌,是钝刀子割肉,如果说快速跳水,由于都是真空地带,套牢盘在高位,一旦收复失地也往往很快;但阴跌过程就是套牢盘堆积的过程,所以往往反弹也很难,这是如今股民要面对的难题。
  创业板指数新低之后,超跌动能最强,有过上冲,但无奈量能支撑情况较差,说白了就是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来当解放军。那么反弹就很可能只是复制4月25日至4月28日的反弹走势。但从技术角度来说,这里横盘越久,一旦再度击穿,未来下跌的周期就会被进一步拉长。
  在监管层金融去杠杆的步步紧逼之下,A股展开了持续下挫的探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重要点位,都是以阴跌方式被吞噬的,也就是说每个重要点位都有机会,但实际上却看不到希望。唯有等待援军的到来。而资金“抄底”的两种模式,以及对应的行情和热点类型,由此可以解答很多股民的困惑,为什么假底部反而是短线高手活跃的时间?还有真正底部的关键特征等因素,接下来详细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资金“抄底”两条路径与异动股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