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阻力区日渐明确

反弹阻力区日渐明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一走势有好的一面,一方面是自4.17日岛形反转破位来19个交易日的连续低开被打破了;另一方面是黑周一被打破了。如今盘面最大的杀伤力就是来自于历次“黑周一”,周五固定发言,然后就是周一大跳水,这种模式,让资金很难有大的动作,所以,技术反抽多,却持续性非常差,这就是股民面对的市场现实。玉名认为周一虽然没有下跌并且是三连阳,实体越来越短,且量能萎缩也非常明显,所以市场的担忧并未解除。排除掉已经严重失真的上证50指数和上证指数,更多地由市场力量决定的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指数都已经明显破位走弱,从这个角度来看,个股止跌情况并不好,权重股对主板指数控制明显,但这样反而导致资金的撤离。
  在周K线上,上周指数报收于3078点一线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因为这里是60周均线的所在位置。周线已经五连阴,所以,下周指数有望收阳,权重股的活跃惯性,也足以让指数有一波冲高。不过从周K线角度分析,指数跌破2638点以来反弹通道已经是第三周了,破位趋势依然有效,所以玉名要提醒大家,市场依然是在一波中期下跌通道之中,这是前提。其次,从周线局部角度,下周有机会收阳,那么反弹的高度不应该高于3130点,即20日线下移之后的压力,同时10日线和250日线也汇合形成挑战;而从点位方面,3050点附近是2016年4月、8月、9月和10月,以及2017年1月的密集成交平台,所以权重股在这里集中护盘也有其意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市场非理性下跌后的个股梳理与应对策略》中也做了分析,近期“股债期”三个市场集体出现了下跌,其中债市和股市都明显是非理性跳水,国债收益率更是出现了罕见的倒挂;而股市在金融股杠杆较低的条件下,再现个股股灾级调整,此时有两种应对策略。
  有权重的护盘,新股依然可顺利,且监管行为可顺理成章地进行,并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这样靠单一大权重去拉指数,很难吸引资金来增仓和抄底,这样的市场很难形成个股的底部,甚至有可能出现赚了指数赔个股的情况。如果大盘只是一个日线级别的反弹,那么,反弹强阻力区多也就是30-40点的空间,显然,除了有仓位者可以利用这个反弹减轻仓位外,玉名认为对于轻仓者而言,这点反弹空间是不值得参与的。这也是为何市场量能随着冲关,反而越来越低的情况;尤其是以月线为参考的中线投资者,现在不急于介入市场也是完全有道理的。策略上,市场修复是一个较长时间的过程,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多重要素,目前市场尚不具备相关因素,所以盘面冲高回落很多,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已属最好的走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