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二效应背后的思考与股民策略

八二效应背后的思考与股民策略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主板指数在3100点一线拉锯,而创业板指数继续小阳冲高,市场5.16和4.27走势的相似度非常高,正在复制那一波个股修复性的反弹走势。回顾近期走势,权重模式和中小创模式是一种对比。首先我们看到银行板块指数走出六连阳,保险板块指数在十连阳后走出五连阳,并创出一年多的新高,但同期指数19个交易日的连续低开,却利用尾盘拉升、权重股护盘,单日跌幅不超过1%,长下影线,单日逆转多,玉名认为主力控制指数的目的,是让股民每一天都感觉下一个交易日就会涨,但实际上却是新低。与此同时,我们看到4.25-5.5日和5.16日都是中小创模式,带来个股群体性的反弹,给予股民以真正的反弹,不过反弹过后又是新的跳水,这是局部小行情而已,而中期趋势还是处于调整周期中。
  对比近期两波下跌和2015年下半年后三次股灾,一个最大改变是主力对指数和市场情绪控制精准,个股如此惨烈,但市场恐慌指数却屡创新低,说白了股民总感觉有希望,却一步步走向深渊;同样,个股方面,一些个股初期抵抗非常好,甚至逆势,但最终破位,连续跌停。玉名提醒股民注意,在2806家可比公司股票的数据中,有1882只股票“比熔断的时候股价还要糟糕”,股价相对于2016年1月7日熔断最后一天的价格还要低。有555只个股股价的跌幅超过了30%。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数据对比藏玄机,成长股淘金有门道》中做了分析,今年来所有A股板块指数均出现了下跌,而欧美指数屡创新高,但对比创业板和纳斯达克,成长性并不差。纳斯达克优质科技股的盈利能力要高于A股创业板,两个市场各有千秋,由于A股创业板已经回到了2012年的水平,其未来的成长性还是值得期待的,此时不仅要有好的眼光,也需要勇气。
  综合来看,对于股民来说,依然要保持冷静;如今每一次新低后游资往往是最活跃的,所以雄安股和次新股总是冲锋在前,但拉升一波后马上就撤离,所以这还仅仅是短线高手活跃的时间,游资和机构资金也是频繁进出其中,股民对此类股一定要注意节奏。而从中线角度,玉名认为目前这样的权重行情,不适合股民增加仓位或补仓;相反面对这样量能萎缩,权重拉抬指数的市场,尤其是6月资金面更大考验的市场,仓位重的股民,利用反弹降低仓位是个不错的选择。仓位轻的股民,想博一波反弹,更多地要关注港口股,其既有权重因素,又有自贸区、一带一路等政策题材,最关键都是股性活跃,可以博弈。除了这样的短线操作之外,一些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持股等待其价值释放,不必过分纠结局部的得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